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會安全網層層漏接 宅神痛:女大生悲劇完全可避免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0:45
朱學恒痛指女大生受害「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圖/TVBS資料畫面、國民大會)
朱學恒痛指女大生受害「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圖/TVBS資料畫面、國民大會)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遭梁姓男子擄走侵犯並勒斃,震驚台灣及馬來西亞社會,死者父母來台後直奔殯儀館,崩潰哭喊「我不要這樣」,令人鼻酸。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台灣安全網層層漏接才導致馬來西亞女大生受害,但「這個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朱學恒昨(1)日在臉書粉專「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表示,這幾天看見馬來西亞女大聲遭到擄走勒斃的新聞都很生氣,因為只要每個人都多做一點事情,這個悲劇完全可以被避免,她的家人來台灣還是可以快快樂樂地參加畢業典禮,受害者還是會繼續覺得台灣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問題就在於千不該萬不該,台灣的社會安全網每一層都漏接了這些警訊,最後導致悲劇的發生,只要大家多做一點事情就好了啊!」朱學恒痛指,此悲劇並非防不勝防,而是每個防線都沒接到犯罪者的惡意,而是在陰暗之中累積的犯罪慾望一直惡化,而是大家都沒有多做一點點。
 
朱學恒表示,學校旁邊300公尺的道路,里長過去就常反映路燈會壞,燈一直無法保持明亮,路燈會壞是因為有很多竊賊或吸毒者撬開面板偷電線變賣換錢,而區長也說反映了預算不夠就沒錢可以修,當地看起來就是黑漆漆的,如果第一時間區長和里長就多做點,反映這裡是犯罪熱點,請當局增加警察巡邏,至少讓道路有監視器,有明亮的照明,犯罪者就無法在此一試再試。
 
 
一個月前就有女學生反映在這裡被同一個犯罪者試圖擄走,校方和警方都接獲了報案,如果校方跟教育部反映教安問題,校方多做一點通報全校學生,校方多請警方巡邏這條路,犯罪者就無法在這裡一試再試;當時女學生報案後,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其實就有追到犯罪者的車輛,如果台南警方多做一點,接著查出來此人是個偷竊內褲的慣犯,進而請高雄阿蓮地區的警方進行訪查,也許犯罪者就會警惕自己的犯行快要曝光,因此不敢再犯案。
 
朱學恒痛指,這個案子讓人悲傷的是,所謂的社會安全網層層漏接,過去多少人的犧牲努力才讓台灣建立了治安良好的美名,但要被破壞,只要一個犯罪者的成功就足夠了,「這條人命是完全不需要被犧牲的啊!」
 
相關新聞:
擄殺女大生「絕不會判死」 她痛揭關鍵:再犯還是沒辦法
轟長榮大學狀況外 女大生母:我自己查派出所電話打去問
「我不要這樣!」哭聲穿透殯儀館 女大生父母崩潰認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會安全網#悲劇#長榮大學#女大生#馬來西亞#安全#宅神#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24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