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防前線! 蜂眼雷達進駐東沙反制無人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20:12

替我國服役超過一甲子的鷹式飛彈,年底即將汰除,而飛彈搭配的搜索雷達還堪用,空軍透過專案交由陸軍接手,要強化野戰防空預警,另外我東沙情勢緊張,中科院研發的蜂眼雷達,也將進駐外島第一線,就是要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

圖/TVBS

 
鷹式飛彈發射瞬間,爆出火光白煙,但這空防飛彈為台服役超過一甲子,美商生產線早已經關閉零配件取得不易,又有脫靶的狀況,國防部計畫在今年底前退役,未來將由天弓三型飛彈取代。

雖然飛彈要汰除,但搜索雷達還堪用,空軍三個鷹式連要將,汰換下來的雷達,將移交給陸軍北中南六八十軍團,而這搜索雷達有效距離100公里,可強化野戰防空預警效率,但專家也點出隱憂。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這個是立意甚佳但是,我們要探討說陸軍這三個軍團,夠人手去接裝這裝備,畢竟這個裝備有一陣子了,後續的補保維修,有沒有辦法銜接的起來。」
 

舊裝備留本島續用,而戰力更強的新裝備,更要送到外島第一線。

鋒眼專案的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系統,是我中科院自產研發,是首個能360度偵蒐目標的雷達,具有抗電子干擾功能,且能同時追蹤8個以上目標。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可能看得到看得遠看得近,有沒有足夠的防空飛彈,或是機砲能打得到這些目標,這個是我們後續要想像的。」

解放軍:「對敵實施聯合偵查執行。」

在解放軍多次演練畫面中,不難發現無人機的運用,已成為軍事訓練的一環,國防部也曾證實,對岸無人機入侵我空域,而我東沙島情勢緊張,陸軍也將蜂眼雷達移防,用來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增強第一線的預警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解放軍#中共#飛彈#隱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4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