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墨水筆! 筆跡變電路方便環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8 17:40

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發出一款可以通電的墨水筆,只要在紙上畫出圖形,墨水就可以變成真正的電路,雖然製作過程繁複,但是環保又便利,研究團隊希望,未來可以多方面的運用這項新科技。

樹和樹之間的小燈泡,在通電之後立刻亮了起來,紙上漂亮的銀色樹木,其實是用神奇的通電墨水筆畫出來的。研究人員:「用這些筆在像紙這樣,可以彎曲的基底上,直接畫出電路。」

由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發出的通電墨水筆,筆畫的寬度只有1毫米,能和小體積的電阻、電晶體相容,液體狀的墨水畫在材料上後,就會立刻凝結成電路。

研究人員:「我們的通電墨水筆,不像放在其他器具的墨水,畫之前不需要先搖一搖。」

研究人員發現墨水裝在原子筆裡面,畫出的電流順暢,和放在其他容器裡比起來,很快就自然風乾,穩定度較高。

研究人員:「做通電墨水需要的原料有一般溶劑金屬前趨物。」

製作通電墨水筆並不簡單,除了要準備水、乙醇、甲醇等多種成分之外,還要經過混合、加熱、冷卻、沉澱的複雜程序,但是成本低而且很環保,未來可望被廣泛應用於相關的電子產品上。

◎畫面翻攝自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2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