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摘1顆腎申請理賠遭拒 保險公司:2顆都割才會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5:32
一名婦人因病摘除一顆腎,丈夫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被拒絕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婦人因病摘除一顆腎,丈夫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卻被拒絕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加坡一名6旬婦人,日前被檢查出腎功能出問題,必須得動手術摘除一顆腎。她的丈夫得知後,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沒想到卻遭拒絕,保險公司竟稱「割掉一顆腎不能賠,要兩顆腎才行。」由於婦人病況危急,最後只好自費進行手術。

根據《中國報》報導,67歲的許姓男子表示,20多年前曾有一名女保險員向他推銷保單,產品內容是終身保險和重大疾病保險等,其中有30種重大疾病,保險都會有給付,他聽了之後覺得很值得,為了給全家人保障,許男就幫自己和妻子買了多張保單。加上過去他曾和女保險員的丈夫有生意往來,也因此對女保險員有一定信任,就沒再多問細節。

 

不料事隔25年後,61歲的妻子在5月被診斷出腎結石,而且進一步追蹤檢查,其中一顆腎已經失去功能,必須得立刻摘除,另一顆也有出現黑影。妻子因此動手術摘了一顆腎,還住院21天,醫藥費一共花了3萬新幣(約62萬新台幣)。手術過後,許男聯繫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沒想到卻遭拒絕,原因是「割掉一顆腎不能賠償,要割掉兩顆才可以」。

保險公司竟回應,兩顆腎都摘了才理賠。(圖/翻攝自中國報)


聽完保險公司的回應,許男不解地問「如果兩顆腎都沒了,還能活嗎?而且保單上也沒有明確的寫出,到底是一顆腎還是兩顆腎」。由於當時情況緊急,許男還是立刻安排幫妻子動手術,這筆手術費只能自行負擔。
 

事後許男表示,女保險員在介紹重大疾病保單時,並未解釋清楚各自的限制和條款,讓他和妻子誤以為只要保其中一項就是全保了。許男說,依據自身的案例,呼籲民眾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前,必須清楚掌握每種疾病的條件與限制,千萬別盲目購買,否則付了這麼多年的保費,最後卻無法索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腎功能#保險公司#理賠#腎結石#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0796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