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爭議 柯P嗆綠營:搞不定內部不要期待別人


發佈時間:2020/11/0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2: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萊豬爭議中央和部分縣市政府標準不同調,桃園市議會三讀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規定萊劑零檢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就不要期待別人。

政府明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簡稱萊劑)美豬進口,台北市等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由於有牴觸中央法規疑慮,行政院及衛福部10月26日函請幾個縣市陳述意見。
 

桃園市議會10月30日三讀通過「桃園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規定萊劑零檢出,但因與中央法規牴觸,將送行政院審核。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由中央統一解釋,尊重中央決定。

針對萊豬爭議,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府不會在資訊不透明情況下修法。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儀式」,會前媒體堵訪時,再被問題萊豬議題。

柯文哲表示,中央政府不要裝傻,一開始都以為是含瘦肉精美豬進台灣,現在是全世界含瘦肉精豬肉都可進台灣,「他們說現在沒有,但法令訂在那裡,商人有利可圖就會去調整」。
 

柯文哲表示,如果全世界豬肉進台灣都可含瘦肉精,但台灣本土不可含,又說它是安全的,那教育部還下令學生不要吃、國防部說軍人不要吃,這不是很奇怪,不是說安全嗎。

柯文哲說,桃園市議會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鄭文燦是總統蔡英文愛將,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就不要期待別人。

柯文哲強調,回到兩個原則,分別為源頭管理和明白標示,中央政府把流程圖畫清楚,北市才有辦法決定如何應付,北市不會故意搞破壞。

柯文哲表示,理解台灣國際處境困難、美國有壓力,因此只要中央講清楚,北市在可幫忙範圍內都會盡量處理,請政府面對問題把問題解決掉。

媒體詢問政院駁柯文哲不清楚公文程序一事,柯文哲表示,公文是目的通知北市,還是跟北市商量,若是知會北市,那他的回答是「已經看過了,我也是看看就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柯文哲#中央#民進黨#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0785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