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泡泡免居檢14天! 專家踩剎車:落實境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5:00

為搶救被疫情影響的經濟,指揮中心規劃經濟泡泡,擬開放具特定身分入境民眾免隔離。陳時中說必須同時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等2個要件,就算行程重要,沒辦法配合防疫也不行。但什麼是「重要人士」,初步都得經過主管機關申請後,由指揮中心作判定,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認為經濟泡泡勢在必行,但開放後都必須落實邊境管制。

圖/TVBS

 
國際旅遊來講,尤其商務的往來,就造成很大的限制。

台灣疫情防控好,但不能不顧經濟,尤其國際展覽等商業活動,受限入境得檢疫,降低外國人士參加意願,指揮中心規劃「經濟泡泡」。

指揮官陳時中說,來台人士或公司有重要性,對我經濟活動有正面影響,過程符合動線分離、隔離到位,就可考慮縮短甚至免居家檢疫。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商務人士進來以後,他必須要全程有人陪同,如果有症狀馬上做檢驗或常規的檢驗。」

搶救因疫情委靡的經濟活動,但什麼才算「重大需求」,說的就比較模糊,經濟部說以「個案」認定,有需求的和主管機關提出,檢附防疫計畫,最後提報給指揮中心審核,而防疫學會理事王任賢,也認為經濟泡泡勢在必行,但要說清楚。

圖/TVBS

防疫學會理事王任賢:「(經濟泡泡)基本上是特權人士用的,如果把他當作未來就是,我們國家邊境開放就是這樣做,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

言下之意是特定人士,得經過嚴格審核標準要統一,但該有的邊境策略就得落實,如果完全無法配合防疫,就不可以通過,商界盼透過經濟泡泡,舉辦論壇或產業見面會,彌補線上採購不足之處,但目前流程還在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國際疫情仍在高峰,須權衡防疫措施,確保社區零感染成本風險,今年是否能成行仍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泡泡#免隔離#邊境管制#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3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