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顆聰明藥 70歲也是提琴高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9 22:40

只要一顆小藥丸,就能讓人變聰明。科學家正在研發的聰明藥,號稱只要吃下肚,不但能讓大腦思考速度加倍,還能減緩老年人的記憶衰退,甚至到了70歲,學習能力也跟小朋友一樣好,當個小提琴高手絕不是問題,TVBS跟Discovery頻道合作,帶您一塊了解,未來人類的超級腦袋。

透過科學家的智慧,未來的人類會變得聰明絕頂,而且只靠一顆小藥丸。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蓋瑞林區教授:「人腦是非常特別的東西,它無疑是人類至今在宇宙裡,遇到過最複雜的東西。」

要想擁有超級腦袋,得先突破現今人類,腦力隨年齡增長衰竭的限制。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蓋瑞林區教授:「為什麼腦袋花了18年時間,自行連結形成無數的突觸,卻幾乎在發育完成那一刻,就立即開始退化。」

一種名為艾波坎的新藥,科學家正在努力研發,只要人類把它吃下肚,就會帶給腦袋全新活力。人類大腦的訊息傳遞,過程類似大隊接力,人腦裡的訊息,透過1千億個神經元,一個傳一個,號稱是聰明藥的艾坎波,能在腦部引發大量電力,讓更多神經元產生反應,加速訊息的傳遞速度,透過實驗一目了然。

蓋瑞林區教授:「這器皿上是一片活體腦,在上方的螢幕裡,可以實際看到突觸電壓,可以聽到神經元接收訊息,然後準備把訊息,傳給下一個神經元,現在我們加點艾波坎。」

在腦內加入艾波坎,同一個突觸,產生更多電壓,光是增加思考速度這一點,就能讓人類更加警覺,也能增進記憶力,更不會有咖啡這類刺激物,讓人焦躁不安的副作用,吃了讓人類聰明的聰明藥,科學家並非隨口說說,目前有藥廠正在測試,一但製藥成功,就能為腦袋增加現在沒有的功能。

吃了艾波坎,讓腦袋傳輸訊息速度加快,加上更強大的處理能力,這就是未來的超級人種腦袋。

如何在腦部增加新的神經元,是科學家最新任務,如果成功,即便高齡70,學習能力也不輸學齡兒童。影片內容:「早安(英文),早安(法文),早安(日文)。」

卡洛司路易斯博士:「如果能把新的神經元,加到腦袋裡,人到70歲時還能學拉小提琴,而且學習能力,就像7歲小孩子那樣。」

讓人類腦部增加神經元的秘密,科學家說秘密或許在鳴禽身上,為何要研究鳴禽,因為牠們能學會的歌曲,多達2千多首。卡洛司路易斯博士:「你認為呢?」

會有這麼強的學習能力,是因為鳴禽的小腦袋,新的神經元隨時在增加,只是一但增加新神經元,腦袋裡也有風險產生,科學家說人類舊有的記憶,可能會被覆蓋因此消除,說不定換了顆超級腦袋,卻把老婆是誰給忘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14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