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女大生命案!總統道歉 台南警界將調動


發佈時間:2020/10/3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20:00

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在台遇害身亡,從總統、行政院長到警政署長,還有台南市長,通通以社會安全維護出現漏洞為由,紛紛表達對家屬及馬來西亞人民的歉意!警政署長陳家欽還特地南下處理,他表示,願意尊重台南市長對高階警官人事調動的決定!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總統也向學生的家屬、馬來西亞國家的人民,表達致深的歉意!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莫大的傷害,更代表我們在社會安全的維護上出現了漏洞。」

坦承治安出現漏洞,政府機關從上到下深深表達歉意!

警政署長陳家欽:「我個人心情是很沈重的,遇到這樣女學生被害,這樣的一個不幸事件,我要向被害家屬致歉!」

 
接受行政院長指示南下處理的內政部長,也透露了將有高階警官接受懲處的消息。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警察同仁雖然有他辛苦的一面,我們一定要表達肯定以外,但是在接受報案等等方面,可能有一些處理不夠精細,也不夠友善的地方,這部分我們要檢討,有涉及高階警官相關的檢討,市長昨天其實就有跟我連繫,這一些調動等等這一些,我們也尊重這部分市長的職權。」

警政署長陳家欽:「我們會尊重市長的一個決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地方權責的我們就會直接處理,屬於中央權責的我們會做建議,讓中央來做處理。命案畢竟發生了,在這裡,我還是要跟家屬致上最大的歉意。」

圖/TVBS

黃偉哲除了跟著道歉之外,針對自己29日當天晚上,臉書發文行銷肉燥飯,被網友批發生這麼大的命案,還有閒情逸緻吃肉燥飯一事,也加以澄清。

台南市長黃偉哲:「城市的治理是全方位的,包括治安、教育、社會,包括觀光和旅遊,案件發生之後,對於其他所謂歡樂面的這個部分,就沒有再繼續再po上網了,所以我覺得這是有時間差的。」

 
大馬女學生在台求學遇害,嚴重損害國家形象,突顯了治安漏洞,究責聲浪高漲,政府機關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遇害#國家形象#治安#人事調動#究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4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