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阿嘎教育部前下跪 台語認證考「不及格」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3:36

YouTuber蔡阿嘎今年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他決定參加閩南語認證考,並且挑戰最高等級的C卷,揚言沒有通過的話就要把貢獻獎牌退還給教育部,沒想到他真的失利。

圖/翻攝自蔡阿嘎  youtube

 
YouTuber蔡阿嘎:「我浪費社會資源,我今天就把這個本土語言貢獻獎,退給教育部。」

蔡阿嘎在教育部前下跪懺悔,捧著本土語言貢獻獎座,自認對不起教育部,原來他八月參加閩南語認證考試,一口氣直接挑戰最高級的C卷,結果差52分才及格,宣告失敗。

YouTuber蔡阿嘎:「240才過,我考188。」

 
看看蔡阿嘎的成績,滿分100分的書寫測驗只拿25分,90分的聽力拿了66分,是所有項目最高分,究竟C卷有多難,蔡阿嘎曾經和工作團隊一起研究過考古題。

YouTuber蔡阿嘎:「針對這個新聞講出評論,用台語寫,寫嗎,不得了,講都很難了,1分30秒朗讀時間,最近新聞不時在報導校園霸凌的事件,所以避免孩子成為霸凌的對象非常重要,或是放太多錢,喔,這我講得出來,放太多錢。」

考驗聽說讀寫能力,包含閱讀測驗、評論改寫、朗讀等等,尤其閩南語用字和國語不一樣,困難度加倍。

YouTuber蔡阿嘎vs.工作團隊:「你要寫那個字,那你不要去碰那些字,那你能寫什麼字,嘛是,會當,不是你不能一直用冗字塞篇幅吧!」

在嘉義出生長大的蔡阿嘎,從小就和家人說台語,也經常在YouTube頻道宣揚台語文化,沒想到挑戰最高級閩南語認證考試失敗,網友安慰他別灰心,或許下次挑戰中高級的B卷,就能高分過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阿嘎#教育部#閩南語#認證考#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677

0.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