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拿佛州必先取此地 坦帕灣被稱「佛州章魚哥」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3:11

佛羅里達,每一次都是大選的關鍵搖擺州,佛州中部城市「坦帕灣」則有佛州章魚哥之稱,2012年坦帕灣支持歐巴馬,2016年則有一半被川普拿走,拜登如果想複製2012年,歐巴馬的勝選模式,就必須拿下坦帕灣,選前兩陣營,不約而同都到坦帕灣造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跟拜登選在同一天抵達佛州坦帕灣,要來搶攻關鍵搖擺州的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離大選還剩五天,我們將贏下佛羅里達,我們要再贏得白宮四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國家的心跟靈魂岌岌可危,而它就在佛州,這將由你們決定你們掌握關鍵,如果佛州變藍那比賽結束。」

如果真的如拜登所說,佛州由紅轉藍,那川普真的就不用玩了,因為這個全美人口第三大的州,能一次灌給候選人29張選舉人票。

 
CNN政治分析師:「一直都是佛州,佛州,佛州,他有29張選舉人票,看看這張地圖,如果拜登拿下佛州會怎樣呢,那他選舉人票預估會到302張,重點是川普勝選之門會被關閉,如果他拿不下上次勝選的佛州,他任職總統期間甚至還搬去那了,試圖要維持他的地位。」

佛州北部大都偏共和黨,而北中南幾個大城則是偏民主黨,但有個地方很特別,那就是這次川普跟拜登接力造訪的坦帕灣,它在2012年是藍色到2016年有一半被川普成功轉紅,也因此被CNN稱為搖擺州中的搖擺區。

CNN政治分析師:「看看2016年發生什麼事,坦帕灣轉向了,這是為什麼他那麼重要須了解的原因,他能改變嗎看看2012年怎麼樣,他那時全部是藍色的,這是拜登這次想要複製的模式。」

2016年川普在佛州贏得49%,希拉蕊47.8%,川普以1.2%的些微差距將藍驢變紅象,最主要的生力軍是白人,尤其是移居到佛州的退休中老年白人。

佛州川普支持者:「經濟吧我認為他做的很好,他替人民說話,他遵守試圖遵守憲法,我是他的忠實信徒。」

但一場新冠病毒,讓多間佛州養老院出現集體感染,防疫失敗,讓挺川普的長者一個個變心。

佛州拜登支持者:「那位在白宮的傢伙,他所做的幾乎任何事情,都讓我感到很不快,從稅務外交政策,我欣賞選出的官員講實話,我認為他們應有更高的標準。」

 
拜登現在猛攻川普的長者票倉外,也不斷向佛州的少數族裔以及新移民拉票,因為合格選民中,有20%就是西班牙裔。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020.9):「我不會去偷那筆,急需要用來修復該島(波多黎各)的錢,將它拿去邊界蓋一座,不會讓美國人感到安全的牆。」

從波多黎各過來的移民認為拜登不歧視,支持民主黨。

拜登支持者:「(拜登)超級棒超級有活力,精力充沛非常好,我們不是共產主義者。」

古巴過來的移民則是恨透共產主義,因此挺共和黨。

 
佛州挺川普者:「化療對癌症來說是必要的,川普就是化療,這些人是社會共產主義者,一坨不怎麼樣的排泄物,無論川普是什麼我們都會接受,是混蛋都比共產主義者好。」

目前佛州提早投票的人數超過七百萬,拜登民調領先,但民主黨不想再重蹈覆轍,找來前總統歐巴馬再幫拜登拉非裔族群跟年輕族群選票,希望能再次上演2012年的勝選方程式。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州#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6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