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發生禽流感從非疫區除名 活禽鳥等禁止輸台


發佈時間:2020/10/3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7:4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防檢局今天表示,荷蘭一處飼養肉種雞的禽場發生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為防疫情入侵,荷蘭起從非疫區名單移除,活禽鳥等項目禁止輸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荷蘭食品及消費者產品安全署(NVWA)官網報導,該國Altforst一處飼養3萬5700隻肉種雞的禽場發生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

 

防檢局表示,為了防範疫情入侵,今天正式公告荷蘭從非疫區名單移除,活禽鳥、種蛋及含禽鳥類成分的糞肥及肥料將禁止輸台。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指出,受荷蘭疫情影響較大者為輸入活禽鳥和糞肥等項目,根據統計,台灣從荷蘭輸入應施檢疫禽鳥類動物及產品者計有雛雞6萬3306隻、禽鳥類183隻、糞肥及含動植物性成份肥料1萬1518公噸;至於荷蘭禽肉產品尚未獲台灣核准,因此不會輸台。

防檢局也說,秋冬是禽流感好發季節,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資料,10月除了荷蘭外,另有俄羅斯、以色列、哈薩克及越南等國也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21日也在忠清南道天安市收集的野鳥檢體檢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防檢局說,此時正是候鳥來台度冬之際,呼籲養禽業者務必提高警覺,加強場內各項軟硬體生物安全措施,防堵可能疫情傳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禽流感#禽場#非疫區#疫情#秋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7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