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增3例接種後死亡 莊人祥:初判與流感疫苗無關


發佈時間:2020/10/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4:38
(圖/TVBS)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這2天共新增112例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事件,並增3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3人均年逾70歲且多有其他疾病,專家初判與疫苗無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截至今天,全台流感疫苗接種量達457萬劑,去年同期為354萬劑,受到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以及國內不良反應事件備受關注,國內通報數字也明顯增加,這2天共新增112件不良反應通報,累計192件,其中新增3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

 

莊人祥說,其中一人為70多歲男性,5月確診肺癌三期,並未接受治療,10月8日接種流感疫苗、13日死亡,死因為急性心肺衰竭。

另一名為70多歲男性,10月7日接種感疫苗,17日出現胸悶症狀,收治住院後電腦斷層發現心肌梗塞、心包膜積液,不久後死亡。

第三人為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腦動脈血管瘤病史,10月7日接種疫苗,10月11日出現叫喚不醒症狀,腦部電腦斷層發現是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為主要死因。
 

莊人祥指出,專家針對3例個案進行討論,一致初步研判與疫苗無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莊人祥#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2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