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開蘇貞昌上台報告3條件 綠籲回歸議事協商


發佈時間:2020/10/3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4:1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5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依舊遭國民黨杯葛,立法院會空轉一上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只要行政院滿足召開食安會報、到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等3點訴求,就可以上台報告。

蘇貞昌今天第5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今天再度占據主席台、官員席、備詢台及質詢台,杯葛議事進行。直到中午為止,蘇貞昌未能順利上台,立法院會空轉一上午。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有3點訴求,若能得到具體的回應,蘇貞昌就可以上台報告,包括行政院應依法召開食安會報;法律明文規定,進口新的家畜農產品前要到出口國查廠,行政院必須承諾會查廠且有實質監督;進口肉品要標示清楚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等。

此外,林為洲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下週揭曉,屆時美國總統以及參議院、眾議院有什麼可能改變都不清楚,因應新情勢,是不是有機會重新安排貿易協定的談判。他說,應該要等到美國選舉結束之後,一併進行施政報告。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是要擋萊豬,而不是要擋院長,只要民進黨能回應民意,並非一定要杯葛議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大家可以好好做議事協商,不過國民黨的劇本要先想好,不要看到舞台就想亂演,這樣角色會錯亂。

莊瑞雄指出,按照憲政體制,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到國會備詢,這是他的法定義務,但「我們邀請人家來,卻不讓人家上台;一下子要人家報告,人家也來報告;一下又說不能來報告;本來說不然道歉,現在又用變成不用道歉,而且現在又講美國總統要選出來」,立法院的議事進行,沒有那麼多的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蘇貞昌#立法院#施政報告#美豬#杯葛#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0764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