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那瑪夏鄉家人 棒球國手無心拚球賽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那瑪夏鄉水災嚴重,鄉長的兒子和外甥從7月就離家,參加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集訓,聽到家鄉土石流、家人受困,讓他們煩惱得無法專心比賽,幸好通訊恢復,和家人通電話確定平安後,這對表兄弟國手定下心打球,表現神勇,幫中華隊晉級八強。

那瑪夏鄉屋毀、路斷,居民撤離,老家出事,這兩位青少棒國手邊比賽、邊著急。林子偉:「那瑪夏土石流,淹水啊,我才嚇到,馬上打電話回家問,結果沒有訊號,收不到,就開始難過了。」

比力安:「我都無法專心比賽啊,通電話之後,爸爸叫我不要擔心他們,安心打球就好。」

兩位小國手是高雄布農族的表兄弟,比利安的爸爸可不簡單,就是他,那瑪夏鄉長柯明德。那瑪夏鄉長柯明德(2005.3.22):「很多年輕人,都不去工作,留在家喝酒。」

那瑪夏風災重創,比利安的鄉長老爸不只留在山上照顧災民,還得分心安撫兒子和外甥,希望他們專心打國際賽,果然,通上電話,確認家人平安之後,這對表兄弟表現神勇,擔任左外野手和開路先鋒的比利安,對委內瑞拉猛轟五支安打;鎮守游擊的表哥林子偉,對上澳洲的逆轉勝,單場4安打眼見中華隊即將晉級八強,兩位表兄弟決定要打得更好,安慰受災的老家鄉親。

林子偉:「如果拿到冠軍的話,就跟爸爸媽媽講,這是我的…,這是我的禮物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0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