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郵寄選票截止日能否延長? 美法院裁定分歧


發佈時間:2020/10/3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5: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第8巡迴上訴法院今天表示,明尼蘇達州打算把選舉投票日過後才收到的不在籍選票也列進計票是違法之舉。法院的裁定與此一決戰州裡的共和黨人站在同一邊。

但相關裁定心證目前在美國出現不一;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昨天維持北卡羅來納與賓夕法尼亞州延長郵寄選票接收截止日的裁定。

 

路透社報導,聯邦第8巡迴上訴法院以2比1的票數裁定,明尼蘇達州最高選務官員、州務卿賽門(Steve Simon)延長接收選票的截止日,是違憲的手段。

裁定書提到:「在總統選舉碰到疫情的情況下,從政治角度來看,這雖是善意且適當之舉,但變更明尼蘇達州選舉法規,不是州行政官員的職責。」

評議裡佔多數的法官寫道:「在疫情期間,合憲也不容例外。」
 

聯邦第8巡迴上訴法院將此案發回下級法院,指示法院要求明尼蘇達選務官員辨識與「區別」在11月3日之後收到的不在籍選票。

如果最終裁定有利於共和黨,投票日之後才收到的不在籍選票就不能計入。

民主黨籍的明尼蘇達州務卿賽門在電話中跟記者說,第8巡迴上訴法院的裁定引發「不必要地混亂」,明尼蘇達州人應該尋找其他投遞郵寄選票的方式。

賽門說,這項裁決「令人困惑」,沒有表明清楚區隔開來的選票,是否將納入官方計票結果,他們考慮抗告到聯邦最高法院。

裁定此舉違法的兩位法官,分別是巡迴法官謝波德(Bobby Shepherd)與葛拉斯(L. Steven Grasz),他們都是由共和黨人任命。謝波德是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提名的法官,葛拉斯是由總統川普任命。認為合法的巡迴法官凱利(Jane Kelly)則是前總統歐巴馬所提名。(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大選#川普#拜登#郵寄選票#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5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