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減7成醣份! 陸「脫糖電飯鍋」暴紅


發佈時間:2020/10/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4:03

中國大陸最近有一款電鍋暴紅,號稱能減少米飯7成的含醣量,這款「脫糖電飯鍋」,近來成為大陸的網紅家電。業者宣稱,電鍋能帶走大量醣份,適合正在減肥和高血糖的消費者。但專家實測後發現,民眾吃下一般電鍋和脫糖電鍋的煮出來的米飯後,血糖值幾乎沒有差別。

圖/翻攝自央視財經微博

 
號稱加熱過程中可以溶解澱粉,帶走米飯裡的醣份,這是大陸近來熱銷的「脫糖電飯鍋」,標榜電鍋可以帶走米飯70%的糖份,適合正在減肥,或是有高血糖困擾的消費者。

大陸民眾:「感覺應該有點用吧,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

大陸民眾:「反正聽上去這麼神奇的東西一般都不太靠譜,吃藥很多人都降不下來血糖,憑什麼一個鍋就能降呀。」

 
消費者真假難辨,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大陸專家實際測試,找來民眾吃下同份量的一般電鍋和脫糖電鍋的煮好米飯,然後檢測血糖值。

大陸北京營養研究所負責人:「普通電鍋的米飯,最高的(血糖值)頂點是8.79,脫糖電鍋的米飯,最高頂點是8.56,實際上在統計學意義上是沒有顯著性差異的。」

也就是說,吃脫糖電鍋煮出的飯,經人體吸收轉換後並不會減少血糖值,大陸專家甚至警告,吃脫糖飯,血糖甚至可能會更高。

大陸北京營養研究所負責人:「脫糖電鍋蒸出來的米飯,口感會變硬一些,會消化吸收的慢一些,造成血糖的含量會一直在持續。」

電飯鍋具有醫療功能只是噱頭,更涉及虛假宣傳和消費詐欺,而且廣告中用的是「米」字邊的糖,但米飯中的碳水化合物,是「酉」字邊的醣,脫糖電鍋不脫醣,消費者可別傻傻傷了荷包,又可能失了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鍋#脫糖#血糖#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47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