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陷「準戰爭」?國台辦罕見語塞 卡42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4:42

前陸委會官員說現在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大陸國台辦被問到這個問題,發言人罕見語塞停頓好幾秒,最後尷尬笑說能不能問下一題,倒是我國國安局長邱國正坦言兩岸關係確實很緊張,而陸委會主委則是快閃避談。

圖/TVBS

 
記者vs.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主委想要請教一下,兩岸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嗎?因為對岸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候語塞,你怎麼看,謝謝謝謝。」

或許是聽到敏感字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身就走,只是兩岸真的如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說的,進入「準戰爭狀態」嗎?

記者vs.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進入準戰爭狀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我們先問下一個問題好不好。」

 
咦,這問題不知是沒準備到,還是根本沒列入考量,只見國台辦發言人罕見當機42秒,倒是我國國安局直言,台海情勢確實很緊張。

圖/TVBS

國安局長邱國正:「台海最近的確是蠻緊張的,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們不管國軍或者我們情治單位是更加要密切注意。」

那到底怎麼樣算是「準戰爭」,其實就是指「灰色衝突」,雙方處於打跟不打之間,2004年時任副總統的呂秀蓮曾提出,但在國際法中沒有這個詞彙,過去像是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我國也都沒有宣布進入這個狀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覺得台辦這樣遲疑式沒有回答那樣問題,其實對台灣來講是一件好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現在就不是準戰爭狀態。」

但就在台海緊張之際,美國國防部說和大陸官員已經在28、29日召開視訊會議,討論危機溝通、危機預防和管理,能不能解決問題不知道,但一方面也坐實了兩岸緊張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準戰爭#陸委會#國台辦#國安局#兩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7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