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8/8最後簡訊」 2小林水保員也失蹤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林村遭到土石掩埋之前,2名水保局土石流防災專員忙著在山上收集雨量資訊,他們是小林村民,也是農委會召募的志工,但8月8日最後一次回傳雨量簡訊之後,2個人就失蹤了,水保局研判他們恐怕已經罹難,不過談到小林村滅村的主因,水保局還有水利署都認為,土石流影響不大,獻肚山大山崩才是主因。

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主任陳振宇:「我們在小林村,也有…唉,訓練兩位防災專員,但是不幸在這次,也被整個山崩給埋掉了。」

採訪過程突然哽咽,我們這才知道,2位水保局土石流防災專員,可能已經在小林村不幸被活埋。

51歲的陳漢源還有31歲的劉金瑛,是水保局在小林村召募到的志工,莫拉克颱風來臨時,在小林村拿出雨量桶協助測量雨量,還不停的用簡訊回傳報告。

農委會的災情資料庫裡,8月8日晚上的08:31以及06:15陳漢源和、劉金瑛回傳雨勢資料,最後一次聯繫小林村的累積雨量來到1100毫米。

從此以後音訊全無,就住在山腳下的兩個人,可能是最早的罹難者!陳振宇:「這次發生災害的原因,其實也不是土石流,是整個崩山,第一時間山崩就把小林村給埋掉了。」

土石流防災中心主任有點激動,他說因為小林村滅村已經不是土石流的問題,而是走山造成的大災害,水利署從衛星圖分析,林村第一次受災,發生在土石流警戒的兩個區域,不過範圍還沒那麼大,之後獻肚山大山崩,阻塞旗山溪之後形成堰塞湖,潰堤之後,恐怕才是滅村的主因。

讓小林村在瞬間被土石淹沒,衛星照片前後比對讓人不勝唏噓,2位義勇的土石流防災專員,也不幸在這裡殉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77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