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當下投票踴躍 美Z世代不再政治冷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00:43

今年美國大選,有三個搖擺州,特別值得關注,這三個州的共同點,是從昔日的共和黨鐵票區,變成支持拜登的州,主要問題出在疫情跟經濟。而今年不少選民怕被感染,提早投票人數大增,就連對政治冷感的「Z世代」,也變得積極參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抖音挺拜登影片:「我背後跟著馬,馬鞍裝好了。」

洗腦歌曲,搭配誇張動作,美國年輕人把總統大選戰場延伸到抖音上。

這些愛用社群軟體的18至25歲的美國年輕選民,估計約有2400萬人,而對這群Z世代來說,拜登跟川普可以說是爺爺級的總統候選人,但哈佛大學問了18到24歲的年輕人後發現,有63%的受訪者說會去投票,而他們有63%挺拜登,25%支持川普。

 
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柯爾芬:「人們開始意識到,在一片混亂的政治氣候中,投票是唯一我們可擁有的發語權。」

抗議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

受到BLM運動刺激,政治冷感的美國年輕選民今年變了,不受新冠疫情干擾,積極參與投票。

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我們做了很多事情,尤其是對那些不太了解,投票過程的一年級新生。」

根據塔夫茨大學的數據,今年已有超過5百萬名18到29歲的選民已經投下神聖的一票,佔目前提前投票的7500萬人不多,但跟前幾次大選比,已經算增加不少了。

記者vs.大學生:「所以有覺得投票,變得有一點同儕壓力嗎?有。」

美國年輕選民:「我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可從事的活動減少了,所以大家把注意力轉向,像是現在可關注的運動賽事變少了,所以大家把注意力放在選舉。」

 
但要說這些投川普或拜登的人,真的是死忠鐵粉嗎?倒也不一定。

投拜登大學生:「我對他(拜登)不怎麼興奮,但我欣慰至少他還有關注氣候政策。」

投川普大學生:「我對他(川普)還是有些顧慮,他不是很保守派,不過我很贊成減稅。」

四年前年輕民主黨選民冷漠下場是選出川普,現在他們可不想重蹈覆轍。

年輕選民:「我是獨立選民,不認為自己是民主黨,也不認為自己屬於共和黨,但我認為自己是偏左激進派,川普勝選時我很震驚,當時我沒投票,所以我認為我得為那次責任。」

 
Z世代左右選情,搖擺州則是撼動選情,共和黨傳統票倉亞利桑那州,四年前送給川普11張選舉人票,但今年。

資深選務人員vs.記者:「拜登贏面較大,說這是不是很難,講出這話是不是有些震驚,是的從我嘴巴說出(拜登贏面大),我自己也覺得驚訝。」

亞利桑那州近期八個民調,只有一個,川普贏過拜登一個百分點,其他落後3至8個百分點,CNN評論員說,這跟該州疫情升溫有關,亞利桑那才會由紅轉為淡藍,至於東南部的喬治亞州跟亞利桑那有點類似,近期八個民調中有五個拜登贏川普1至7個百分點,其他三個平手。

CNN記者:「民主黨自1992年後,總統大選喬治亞州就沒贏過,喬治亞州的重要性,假如拜登可拿下,可以阻擋川普複製上次的公式,他上次只靠贏得五大湖區中的一個州(就勝選),他現在需要拿下兩個州,要記得現在三個州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川普失去優勢。」

位在鐵鏽帶的威斯康辛州,近期八個民調川普都輸給拜登,差5至17個百分點都有,經濟沒起色又被疫情重創,拜登優勢更顯著川普對疫情的處理方式,加深了選民恐懼感,同時也輸掉了民心。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Z世代#美國大選#拜登#年輕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1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