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報戰升溫 前國安局副局長:「這些單位」已被中共滲透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0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00:48

為了強化台灣自身防禦能力,國防部近期提出「後備部隊改革方案」,除了延長教召天數,還要增加甲種後備旅、將戰車重裝備交給後備部隊維養和操作,不過軍事專家普遍認為,教召時間不夠長,要累積戰技的時間不夠,加上當前的政治時空,台灣無法做到以色列全民皆兵的程度,未來面臨年輕選票反彈壓力,這項改革方案能否過關,還是未知數。

圖/TVBS

 
台海瀕臨準戰爭狀態,兩岸除了展示軍力,看不見的情報戰,在檯面下同樣纏鬥激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vs.國安局長邱國正:「兩岸最近的情報戰,你感覺上有沒有在升級當中更激烈,(嗯是更激烈喔有很多工作),(因為情勢使然會更加要彰顯工作重要性)好。」

國安局長邱國正證實,兩岸情報戰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也持續步步進逼,另外立委加碼爆料,知名中國問題專家、前美國資深外交官傅立民曾撰文,指稱台灣情報單位已被大陸滲透,邱國正同樣嚴詞反駁。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vs.國安局長邱國正:「(美前外交官)傅立民認為台灣的國安局從上到下,已經被中國的國安部滲透局長回應一下吧,(我不管哪個講的)對,(如果講這種話的話我會跟他講),(你不要錯估了國安局)好。」

不僅如此,還有更勁爆內幕,美國印太司令部先前公布,國安局前副局長陳文凡,去年10月赴美國智庫的演說內容,證實國內商界和半官方代表遭到對岸滲透。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vs.國安局長邱國正:「(前國安局副局長)他說已經建立一個完整的網絡,台灣的24名商界媒體跟半官方代表,這個都被中國滲透了,建立一個完整的這個廣泛的聯繫,那還有至少有22個親中組織跟政黨等等,(可以處理喔但是最後的罰則),(大概並不夠讓人家造成一個警惕的作用)。」

圖/TVBS

大陸對台統戰無孔不入,台灣必須鞏固民心、強化軍力,因此國防部日前提出後備戰力提升方案,2022年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訓練將更為精實,包括教召天數,從退伍後8年內4次、1次5到7天、變成14天,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還要加入城鎮戰訓練科目,專家認為,中共武力威脅與日俱增,用後備軍人彌補常備部隊不足,確實有其必要。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解放軍)它可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用譬如說直升機用氣墊登陸船,從空中跟海上立體多點登陸,所以它部隊上來的速度會非常的快,分布的地區會非常的廣,我們是需要一定數量的地面部隊,來搭配常備部隊來執行防禦任務會比較好。」

退役少將于北辰:「(現在)2年才動員7天,而且我們這麼廣大的後備軍人,真正被教召徵召入營來,實施這7天訓練的人非常少非常少,那如何你可以在即時動員到26萬的,所謂的後備軍人而且馬上拿了槍取了武器,立刻就懂得編制懂得你的作戰任務,這是非常困難的事。」

 
服役超過50年的陸軍M113裝甲運兵車,以及CM11勇虎戰車,國防部也規劃由後備部隊接收,然而軍事專家點出,每輛戰車4名成員,車長、射手、駕駛都要長期培養,想光靠教召,訓練出駕駛戰車、射擊主砲的能手,國防部恐怕過於樂觀。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一旦有狀況的時候他只有很短的檢修時間,他就要馬上出動這個對於,平常編現比在80%以上的常備部隊來講,都是一個很大的壓力了更何況後備部隊。」

退役少將于北辰:「(建議)每年的14天都要做同樣,而且是連續不斷的有計畫的訓練,要讓每個後備軍人如果真的遇到真實狀況,他取得裝備到了單位一報到,他的排長是誰他的下級是誰,他的任務在哪裡他的駐地在哪裡,他的防禦區在哪裡他要一清二楚,這樣才可以達到所謂的立即動員,立即作戰全民後備的一個作為。」

國防部立意良善,不過擴充單位、提高薪資,預估第一年就得新增預算68億,財源哪裡來?外加民意反彈,改革方案能否順利闖關,恐怕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情報戰#國防部#後備部隊改革方案#教召#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