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逝享壽83歲 金大中起落一生

記者 張喬青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18 19:59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的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這是金大中最後一次現身鏡頭前,在盧武鉉告別式上,金大中拄著柺杖、握著白菊,用盡全身力氣向老友說再見,如今這位南韓前總統,也跟著說了再見,上個月因為肺炎,金大中住進首爾的醫院,18日因病況惡化,引發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3歲。

延世大學附屬醫院院長:「我們沒有對金大中施作CPR,從他多重器官衰竭跟其他病症來看,施作CPR,他身體恐怕無法負荷。」

金大中的前半生,都在對抗獨裁的南韓當局,擔任議員時,遭朴正熙派人綁架,帶領發起光州事件被全斗煥抓入獄;一生奉獻政治的金大中,終於在1998年2月25日,入主青瓦台,宣誓就職,成為第15屆南韓總統。

但當上總統後,金大中選擇寬恕,特赦抓他入獄的全斗煥,也寬容對待北韓;不但積極推動陽光政策,更在2000年6月,破天荒訪問平壤,跟金正日這歷史性一握,讓金大中在同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儘管帶領南韓走過金融風暴,卻在任內最後一年醜聞纏身,3個兒子因賄賂、逃稅被判刑;金大中如今病逝,高低起伏的政治生涯以及人生,在此刻畫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大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3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