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曾說F-5E會出事」 朱冠甍媽媽痛批軍方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劉錦源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29

F-5E戰機墜海,殉職飛官朱冠甍的媽媽,從彰化趕到台東殯儀館,崩潰哭喊,她說兒子曾講過,「F-5E早晚會出事,我的兒子爭氣,今天他扛,可是軍方給我什麼,國家給我什麼」,痛批軍方,「沒有把飛行員生命當作第一」。

圖/TVBS

 
飛官朱冠甍的媽媽接到噩耗,從彰化趕到台東殯儀館。

殉職飛官朱冠甍母親:「我的孩子說,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

朱媽媽越講越氣痛批軍方。

 
圖/TVBS

殉職飛官朱冠甍母親:「我的孩子爭氣,可是軍方給我的是什麼,國家給我的是什麼,沒關係,我當我的孩子要去遠遊,我來幫他檢查行李。」

媽媽情緒崩潰,不敢相信孩子好好去上班卻從此天人永隔,意外來的太突然家人無法接受。

朱冠甍的妻子,在親友攙扶下來到醫院急診室,面對醫護人員,聽到的不是好消息,家人一邊安撫一邊抱著剛滿周歲的女兒,孩子還不知道爸爸飛這一趟不會回家了。

25年前5歲的朱冠甍,抬頭挺胸站在F-5E戰鬥機前,他在臉書寫下,從童顏童語站在機艙外,到坐進艙內枕戈待旦,因為爸爸在漢翔工作,他從小立志當飛官好不容易美夢成真。

殉職飛官朱冠甍:「就是在走到軍旅生涯這個路上,在最一開始那個初衷//台東。」

殉職的朱冠甍是彰化人,今年才29歲唸精誠高中考上東海跟逢甲,卻選擇空官102年班飛行時數700小時,還擔任空軍七聯隊「虎團」的吉他手。

空軍七聯隊虎團「藍天」:「不要望天空,滿天星星一個人度過。」
 

圖/TVBS

彈著吉他冠甍露出自信神情,這首藍天就是由他編曲。

殉職飛官朱冠甍:「白天上班時,自然神經都會繃比較緊,那晚上只要有時間,都會聽聽音樂,對我們工作來說,是非常有紓解壓力效果。」

身穿空軍制服手上抱著掌上明珠,一旁就是朱冠甍的妻子,原本今年4月要結婚宴客,卻因為疫情順延到明年5月,放假期間兩人總是帶著女兒到處跑,現在只剩下照片回憶。」

空軍七聯隊虎團「藍天」:「背負多少的願,堅定我的信念。」

 
透過飛官駕駛座視角,朱冠甍紀錄下日常點滴,帶著頭盔對鏡頭做鬼臉,一心想為國家付出當上飛行員,10月29日這次任務卻是他最後一次翱翔天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5E戰機#飛官#墜海#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8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