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強漲 央行理事:應向傳產伸援手避免倒閉


發佈時間:2020/10/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7:34
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台幣漲勢凌厲,央行理事憂心。中央銀行今天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事錄摘要,有理事建議,應思考可協助國內傳統產業方式,避免業者撐不住倒閉。

央行9月17日舉行第3季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利率維持不變,議事錄摘要今天出爐,內容顯示,因國內經濟穩健、疫情控制良好,全體理事均贊同政策利率維持不變。

 

理事支持政策利率不變的同時,也關注近期新台幣匯率持續升值的影響。有理事指出,美國寬鬆貨幣政策外溢效應蔓延全球,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所受衝擊更大,新台幣匯率持續面臨升值壓力,也會對傳統產業構成重大衝擊,應思考有無其他方式可協助國內傳統產業,避免發生倒閉情事。

另有理事表示,國內景氣主要受惠於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訊產品出口暢旺,但傳統產業因新台幣升值幅度較大,深受影響,匯率升值恐削弱產業競爭力。也有理事指出,當前與上年、前年比較,新台幣升值幅度高於韓元,導致傳統產業表現不佳。

不過有位理事認為,台灣出口主力的電子產品在新台幣升值趨勢下,出口仍持續成長,顯示匯率無須維持在某一水準;若當前利率維持不變,央行匯率政策應以整體產業考量,思考適當的匯率水準,且最適匯率應是可變動的。
 

理事接著分析,以當前情勢來看,政策利率不變是正確的政策,只是央行還是得針對匯率問題未雨綢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台幣#央行#升值#傳產業#匯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690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