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種馬來海龍 美援直升機臨時更換


發佈時間:2009/08/18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一天,美方的救援直升機抵達台南機場,第一時間,包括軍方的新聞稿以及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都表示這架巨無霸救援直升機,是CH-53E超級種馬,不過最後才發現,這架外型與超級種馬十分雷同的直升機,原來是MH-53E海龍直升機。美方解釋,因為超級種馬7月才參加演習,目前進廠保養,才會臨時改派海龍,不過台灣過去曾經也打算向美國採購海龍直升機,最後因為預算未過,胎死腹中,美方這回是不是藉救災,向台灣推銷直升機性能,也引發聯想。

美方派遣的救援直升機,從台南基地起飛,準備前進災區勘查,原來這架巨無霸戰機,不是先前大家以為的超級種馬CH-53E,而是同款不同型的海龍MH-53E。

海龍與超級種馬,都是CH-53的衍生機種,不同是超級種馬屬於陸戰隊,用於攻擊運兵,海龍則隸屬於海軍,用於掃雷防禦用,航程較長。

兩者外型相似度極高,海龍重量多6噸,最大吊掛重量同樣15噸,外型差別在於超級種馬側邊有掛載副油箱,就連災難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第一時間都搞不清楚。中央災難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98.8.17):「CH-53基本上是這個吊重物的直升機。」

陣前換將,美方解釋因為超級種馬7月才參加在澳州舉辦的軍事演習,目前進場維修保養,才臨時改派海龍,另外美方還提供美國黑鷹的海軍版,MH-60S海鷹直升機,也可執行吊掛,不過這次主要負責偵搜任務。

只是美方救災,要種馬給海龍,又提供非我方吊掛需求的海鷹,巧的是,台灣過去曾向美採購海龍以及與海鷹的原生機型黑鷹,最後預算拖延,胎死腹中,這回是不是藉救災,向台灣推銷直升機性能,引起外界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