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靠買零股發大財? 財經專家來教戰小資族必學!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5:37

 
盤中零股交易夯,昨日單日總成交額衝7.5億元新高。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今天是盤中零股交易第四天,昨天單日總成交額也再衝7.5億元新高,台積電以成交81萬股再度奪下人氣第一寶座。
 

 


財金教授謝晨彥提到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認為「傻子都買台積電」,覺得王品、寬宏藝術、六福才是必買股票,因股東會紀念品都物超所值。像是王品提供2200元的美食抵用券。寬宏則是300元以上的展覽交換券。而六福花22元買進1股,即可在股東會當日憑開會通知單免費進六福村遊玩,等於省下一張近千元的門票費。專家也提醒有些公司會限制換股東會紀念品的股數,或是一定要到股東會現場等等,投資人要自我衡量。
 
謝晨彥也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零股來存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中信中國50及國泰標普低波高息三檔ETF,其中美國、台灣、大中華市場通通囊括,加上股價波動低,可以多加留意。
 
 
另外,外資倒貨拖累股價回檔,許多人都在關心台積電買點到底在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說台積電股價的變數有幾種可能,像是川普選後不接受結果,願賭不服輸,很有可能在選後還有兩個半月的任內,讓政策跳票,影響美股表現。再來是若拜登當選將調高稅額,將導致標普500成分股的獲利大跌9.2%,首當其衝的是科技股。還有疫苗進度及聯準會的寬鬆政策會持續多久都是很大的變數。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大白話#翟翾#謝晨彥#黃世聰#零股#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8521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