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友想回饋捐款母校 女校長當面拒絕怒轟:滾出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0:33
麗江華坪女子中學校長的張桂梅,她創立大陸第一所全免費公辦的女子高中。(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麗江華坪女子中學校長的張桂梅,她創立大陸第一所全免費公辦的女子高中。(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校友返校捐款卻被校長拒絕還大罵趕人?日前雲南一名從女子中學畢業的婦人,帶著先生和孩子回到母校準備捐款回饋,沒想到卻被校長拒絕,對方還毫不留情面地直接趕人「妳給我滾出去!」至於校長趕人的原因,竟是女子只是一名家庭主婦

根據《上觀新聞》報導,雲南麗江華坪女子中學校長的張桂梅,她是大陸第一所全免費公辦的女子高中,主要協助貧困少女們接受教育和學習技能,讓她們可以脫貧自立;截至目前為止,該校已經幫助1804名學生畢業。

 

張桂梅提到,先前曾有個校友畢業後,去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打拚賺了點錢,並帶著老公和孩子回到母校,表示想要捐款回饋,卻被她當面轟了出去,原因只是對方是一名全職的「家庭主婦」。

日前有校友返回母校想要捐款,卻遭張桂梅拒絕還把人趕出去。(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那名校友曾問張桂梅,是不是嫌棄她沒能力?張桂梅回答的很直接,「我就是嫌棄全職太太。家庭那麼困難,我們把妳供到現在,妳現在反而當起了全職太太?」她認為當一個女人選擇當全職太太時,這意味著放棄未來人生的更多可能。

 
女校長當下對校友怒吼「滾出去」。(圖/微博)

張桂梅認為,許多女人覺得當「全職太太」可能沒什麼,不過時間一久,容易就被社會所淘汰,女方原有的能力和水準會逐漸消失,夫妻之間就會愈來愈難溝通;而且別指望男人會養妳,女人還是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不過張桂梅也強調,她沒立場干預也尊重對方的選擇,她只是希望女性即便結婚生子,還是得保有應有的能力,別被社會淘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母校#捐款#家庭主婦#全職太太#張桂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024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