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錯愕全球萊豬可輸台 陳時中:無言、早已公告


發佈時間:2020/10/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2:09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表示,他昨天才知道原來明年元旦起,不只美豬,全球萊豬都可輸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表示,相關文字已公告近2個月,委員卻到昨天才知道,有點無言。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他這幾天和中央查證,才發現不只美豬,所有進口豬肉都可含萊劑。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萊劑美豬牛共8案行政命令,李德維質詢時表示,他直到昨天才知道原來台灣開放萊豬,不只是美國的萊豬,修法通過後,未來只要在限量標準內,各國萊豬都能進口。

陳時中在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拿出農委會公告文件,上頭寫著公告事項為:「乙型受體素是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牛及豬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

陳時中說,農委會9月就已經將文字公告近2個月,也開過好幾次會,甚至已經送到立法院審議,委員卻說第一次知道全球萊豬依法都能進口,實在有點無言。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從檢體錯置、黑心口罩事件就可以看出,只要忙中就可能出錯,政府如何確保未來開放萊豬後可以嚴格把關,讓消費者都不要吃到,甚至以一紙命令要求地方政府配合取消自治條例中萊劑零檢出的規定。

洪孟楷認為,政府開放萊豬之前,應該先和各縣市政府開會溝通好,再送立院審查,若沒這樣程序,地方憑什麼幫政府開放瘦肉精豬肉背書。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說,政府宣稱做了有科學根據的風險評估報告,但實際上只是花了新台幣9萬9990元做的文獻整理報告,目前已知含萊劑肉品對敏感族群危害大,呼籲政府比照基改食品標示萊劑肉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陳時中#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2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