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爭議吵不停 陳吉仲:沒有全世界的萊豬都可進來


發佈時間:2020/10/2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10:3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外界質疑全世界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都可進來台灣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強調,全球僅13個國家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萊劑,沒有全世界萊劑豬肉都可以進來。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農委會的萊豬行政命令;陳吉仲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台灣允許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到台灣,因為只要是有非洲豬瘟、口蹄疫或者沒有跟台灣申請同意的國家,豬肉都不能進口台灣。

 

陳吉仲接著解釋,這13個國家中,有9個來自歐盟,其豬隻都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剩下的4個國家則分別是紐西蘭、澳洲、加拿大跟美國,其中加拿大不出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澳洲養豬數目少,而且其大部分豬農不用萊克多巴胺,出口的豬肉也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唯一可能會進來的就只有美國。

陳吉仲指出,美國出口商本身也不一定會出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所以他要強調,沒有全世界萊克多巴胺豬肉都可以進來。

陳吉仲說,外界可能是把農委會之前,公布全世界有27個國家可使用萊克多巴胺,但不代表27個國家的萊豬都可以進來,像南韓、菲律賓雖可使用萊克多巴胺,但是非洲豬瘟疫區,不可能出口到台灣。即使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對每個國家條件都一樣,但唯一可以進來就只有美國。
 

此外,媒體也追問陳吉仲,昨天他說若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可能2/3牛排館會關的說法。

陳吉仲表示,如果全部的豬跟牛都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我想不只牛排館,牛肉麵店咧?」這還是要回到專業科學,怎麼樣讓地方跟中央政府共同確保所有消費者食品安全,在安全容許量底下是安全的。

陳吉仲指出,如果消費者有疑慮,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把關,要把所有豬肉跟加工品在餐飲場所、販賣場所做清楚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才是負責任政府。

多名立委昨天質詢陳吉仲,台北市議會修食安自治條例,販售含萊劑美豬可裁罰的看法;陳吉仲昨天上午表示,若全部都不能含萊劑,可能「全部」的牛排館都要關掉,但他昨天下午改口為「2/3」牛排館會關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陳吉仲#豬肉#萊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877

0.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