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航母演訓畫面曝光 山東艦測試聚焦實戰


發佈時間:2020/10/28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3:05

解放軍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交接入列10個月後,完成一系列海上測訓項目,「雙航母戰力」儼然具備雛形,大陸聲稱,建立航母戰鬥群在維護「海上絲綢之路」的權益,但是軍事專家認為,除了顯示解放軍勢力逐步進入西太平洋之外,也是威嚇美國不要輕易介入台海爭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兩艘航母,遼寧艦和山東艦近期的海上演訓畫面,出現在官方媒體上,引起國際關注,因為這說明了大陸的「雙航母戰力」已經成形。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雙航母戰鬥群一旦形成作戰能力,說明我們海軍有在中遠海(域),特別是海空的進攻作戰能力。」

解放軍遼寧艦官兵:「20訊號正常,明白。」

 
比起先服役的遼寧艦,後入列的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完成海上測試,意味著未來兩艘航母將成為解放軍在海上的核心戰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遼寧艦跟山東艦最大的差異是,遼寧艦大約可以搭載24架殲-15戰機,但是山東艦可以搭載到36架,所以說以戰機的數量來說,遼寧艦比山東艦,少了大概二分之一左右,如果說以持續作戰力來說的話,山東艦會比遼寧艦它的再出擊率,跟它的每日的總出擊的機數,應該會比遼寧艦多一些。」

海軍備役上校王志鵬:「航空母艦真正的威力是它的艦載機,它艦載機升空之後,它在距離1000公里外,它直接就可以飛到你的射程外,它會發射它的長距離的,對地的空對地的飛彈,這才是它的威力。」

除了殲15戰機之外,解放軍的航母戰鬥群,還包括萬噸級的055型飛彈驅逐艦、補給艦、核潛艦等各型艦艇,作戰半徑直達中遠洋海域,尤其涵蓋海上絲綢之路。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應他的這個海上絲綢之路,所要進行的海上維權任務,但相對來說如果你用在這個印度洋或南海方面的話,相對來講這個地方對美軍現在來講,其實有一點點鞭長莫及,剛好中國大陸的軍力,也會在這個區域來,會有比較大的發揮。」

就在美方宣布售台魚叉岸置反艦飛彈系統之後,山東艦艦長也宣稱,未來要聚焦實戰,美中的隔空喊話,也被解讀是解放軍在警告美國,不要過度介入台海事務。

海軍備役上校王志鵬:「台灣其實要對付,未來要對付中國的航母戰鬥群,其實也應該要發展戰略式飛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美國在進菲律賓海,然後要進行對台支援作戰的話,為大陸這個反艦的彈道飛彈跟反艦的巡弋飛彈,就是長程反艦飛彈的關係,而必須要向後退至少500公里,也就是距離台灣,大概800到1000公里來進行鋪路的話,它(美國)航空母艦的效益就會大幅降低,當它(美國)的航空母艦離我們那麼遠,而這個時候大陸航空母艦在我我台灣東部海域進行作業的時候,這個時候就可以非常真切的威脅到,我們這個花蓮跟台東就是我們的後花園進行,戰力保存的部分。」

無論解放軍的雙航母戰力劍指何處,都已經打破了台海的權力平衡,在台灣對外購買潛艦受阻,國艦國造計畫又緩不濟急的情況下,除了要加強岸置反艦戰力的部署外,也需要透過陸海空多重手段,以因應解放軍來自海上的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國產航母#山東艦#遼寧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59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