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萊豬零檢出」牴觸中央 政院:限期修正

記者 傅詩涵 李作珩 / 攝影 花振森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0:41

不少地方政府用地方自治條例,規定未來豬肉必須要萊劑零檢出,但對此,行政院一紙公文發函地方政府,說此舉是牴觸中央法規,衛福部態度也很強硬,說萊豬開放後,自治條例直接宣布無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說,中央源頭管理沒說清楚,不會配合修法。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特別在這種資訊不透明不對稱情況下,台北市政府是不會自己去修法。」

為了美國萊豬進口,柯文哲砲口對準中央,一下車柯文哲拿出手稿有備而來,因為北市零檢出的條例,政院發文說牴觸中央法規,要求檢討修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政府也沒有講說它源頭管理怎麼做,標示要怎麼做。」
 

不只柯文哲不以為然,藍營的縣市首長,更是一片罵聲。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非常不認同,也不會同意,所以結論是我們不會主動的,送案到市議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新北市整個,零檢出的自治條例還在議會審議當中,新北市這個部分,目前都是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還沒修法的堅持立場不變,而看看現行要求美豬瘦肉精零檢出的,除了台北,台中外,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還有竹縣,彰化,台東跟連江縣,嘉義市甚至將美牛也納入,也就是豬肉和牛肉都必須不含瘦肉精至於綠營執政縣市,則有台南,桃園和基隆!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會送行政院,由行政院來決定審查結果。」

基隆市長林右昌:「地方的自治法規,如果跟中央牴觸本來就是無效的,行政單位必須依法行政,中央的立法機關是立法院,我想這個法制面上是清楚的。」

 
不想被說跟中央不同調,民進黨籍的縣市長,說的委婉,政院的一紙公文,地方政府,兩種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瘦肉精#美豬#衛福部#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4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