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議會審食安自治條例 藍綠議員互批


發佈時間:2020/10/28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7: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議會今天審議由國民黨議員提案修正的「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民進黨議員選擇離席、不出席;國民黨批綠營不出席開會違反議員職權,民進黨指國民黨提案是政治操作。

北市議會下午開定期大會,審議包含「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等案,過程中,國民黨議員陸續出席,民進黨及無黨籍議員在審議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前,先行離席,最後額數未過半,議會決議下次再審。

 

多名國民黨議員於會議結束後,在議場內喊「拒絕萊豬、守護台灣、要來開會」。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事後接受聯訪時說,修正後的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已送大會二讀,民進黨議員離席,除違反議員職權外,可能也擔心遭民進黨中央處分,議會下星期三會再審議,將甲級動員。

民進黨團總召林世宗接受電訪時表示,國民黨提案是政治考量大於實際效用,民進黨選擇不出席、離席;且國民黨提案修正自治條例是舊案,跟法規牴觸,國民黨是政治操作,所以民進黨議員皆未出席。
 

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21日審議由國民黨等議員提案修正「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經審議通過增訂第17條之一,只要違反第9條之一,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0萬元下罰鍰,按次處罰;修正自治條例需經議會三讀通過,因增列罰則,需送行政院核定。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依「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9條之一規定,北市販售豬肉「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未訂罰則;若檢出,明年元旦前都適用中央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自治條例#食安#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65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