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批將蔡總統P圖成毛澤東 藍:凸顯打壓言論自由


發佈時間:2020/10/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5:41
(圖/翻攝自國民黨推特)
(圖/翻攝自國民黨推特)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國民黨在推特官方帳號上放出一張將總統蔡英文繪製成毛澤東的圖片,國民黨將國內政治鬥爭拿到推特上,不但鬧了國際笑話,更丟盡民主國家的臉。

國民黨表示,該圖片早在今年上半年已在網路流傳,4月即在DCARD社群平台上刊登,有媒體7月6日於新聞報導中引用,並非國民黨所創。這次引用該圖片目的在於讓世人瞭解蔡政府施政獨裁、打壓言論自由的現在進行式,強調台灣一定要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不然就跟共產制度一樣,而且變成綠色恐怖。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透過聲明指出,蔡英文是民選總統,毛澤東是獨裁者,如何類比,推特是全球網友慣用的社群平台,國民黨將國內政治鬥爭拿到推特上,還遭外媒批評,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

謝佩芬說,國民黨竟會在國際社群平台做出如此的發文,不可思議,不但有許多網友在這則推文下留言嘲諷,還被像是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國際媒體的記者點名批評,甚至有法國智庫的學者直說國民黨「可悲」並建議國民黨應該「了解自己的歷史多一點,並負責任一點」,不但是鬧了國際笑話,更是丟盡民主國家的臉。

謝佩芬表示,推特這樣的國際社群平台,在民主國家,不論是政府機關或政黨組織,主要功能是讓國際社會能更認識、了解自己的立場,但似乎只有國民黨反其道而行,把國際社群平台當做負面鬥爭工具,如今還拿非常荒謬的圖卡抨擊自己國家元首,民進黨作為民主國家的政黨,看到國民黨這樣的行為,真替他們感到不好意思。
 

她呼籲,國民黨應認真檢討在國際社群平台發文的內控機制,不要再因發文淪為國際笑柄、讓台灣蒙羞。

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對現今蔡政府一黨獨大、拿民粹掩蓋獨裁、毀憲亂政的諸多作為,國際上還有許多人士並不清楚,甚至被蔡政府「大外宣」所蒙蔽,因此,國民黨才要積極對外說明。請關心言論自由的大家,多跟國民黨一起監督執政黨的不當行為,共同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質疑不應拿蔡總統與毛澤東對比,但這就是文宣呈現的方式,國外也經常將領導人比擬為法西斯人物,以此反對獨裁民粹專制,都屬於相同的呈現方式。民進黨人士護主心切,只針對在野黨的合理文宣大做文章,卻對蔡總統打壓言論自由的不當施政裝聾作啞,令人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推特#蔡英文#毛澤東#言論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61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