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台魚叉飛彈 陸專家:假手於人遏控第一島鏈


發佈時間:2020/10/2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4: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再宣布售台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HCDS),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李杰說這款飛彈可機動部署,射程涵蓋第一島鏈大部分海峽和島嶼周邊海域,指美國是想借他人之手幫忙遏控第一島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當地時間26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同意銷售台灣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並已正式知會美國國會。這是美國一週內第2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第9度軍售。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美國本次售台的400枚BlockII魚叉飛彈是改良型號,射程提升到240公里以上,不但可精準攻擊海上目標,還具備攻擊海岸陸地固定目標,或港口內船艦的能力。

報導指,台灣海峽平均寬度200多公里,魚叉飛彈能打擊一些沿海目標,不僅是防禦武器,還是一種進攻性武器,若部署在金門、東引等「前沿島嶼」,對中國大陸的威脅更大。

不過,國防部智庫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本次出售台灣RGM-84L-4魚叉BlockII,不是RGM-84Q-4 Block II+ER增程型構型。而據澳洲海軍數據,RGM-84魚叉Block II射程只有124公里,並非原先預期的250公里,是美中不足之處;但仍足以涵蓋台海周邊。
 

報導也引述李杰指出,魚叉岸置飛彈可以機動部署,射程也覆蓋第一島鏈大部分海峽和島嶼周邊近海海域,指美國本次軍售,隱含「借他人之手幫忙遏控第一島鏈」的目的。

他表示,近年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更強調「以陸制海」,因此也希望盟友加強這方面能力,或向盟友出口岸置飛彈,又或著默許盟友研發製造這類飛彈。

李杰還指,日本近年在琉球群島多個島嶼部署88式或12式岸置飛彈,射程覆蓋宮古海峽等重要水道。另外,美國還默許日本研發岸基高超音速反艦飛彈,射程超過500公里。

他說,盟友裝備了岸置飛彈、岸基型高超音速反艦飛彈後,加上美國自己的各種反艦飛彈,就進一步增強對第一島鏈的遏控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軍售#魚叉飛彈#第一島鏈#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4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