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睡醒肩頸僵硬以為落枕 醫檢查嚇呆命令:趕快開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0:41
一名婦人睡醒後感到肩頸僵硬,起初以為是落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婦人睡醒後感到肩頸僵硬,起初以為是落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午睡睡醒後,感到脖子疼痛、肩頸僵硬,到醫院檢查並無異狀,起初以為是落枕。返家後婦人狀況未見好轉,而且愈來愈痛,她再度前去就醫,被有經驗的神經外科醫師檢查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緊急動手術後才挽回一命。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一名家住寧波的王姓婦人,日前在家午睡醒來後,感到脖子僵硬,還出現噁心、發冷等症狀,家人見狀立刻將她送醫檢查,但院方並未發現異狀,王婦心想可能是落枕,打算找個中醫推拿一下就好。

 

事後婦人去檢查,發現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緊急開刀救回一命。(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到了隔天王婦還是覺得不放心,又再去醫院檢查,依舊未發現異狀;之後又過了4、5天,王婦的症狀仍未緩解,這次她改去另一家醫院做神經內科檢查,沒想到檢查完畢後,醫師要求她馬上住院,情況有可能是「腦出血。」

當下王婦半信半疑,稱說要回家和家人討論,結果回到家沒多久,王婦接到醫師來電,要求她趕快住院治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由於醫師口氣堅定,王婦一聽當下內心也慌了,才意識到事情嚴重性,經過再次徹底檢查後,確診為「左側後交通動脈瘤破裂,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所幸緊急動手術,王婦才保住一命。

 
對此醫師表示,王婦的案例是屬於動脈瘤破裂後微量出血,一般腦部電腦斷層難以診斷出來,通常得進一步做腦血管的檢查才發現問題,否則容易發生二次破裂出血,致死率極高。

醫師提醒千萬別輕忽這類症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醫師提醒,這類病症好發於以下族群,包括40至60歲、停經婦女、高血壓患者、有抽煙酗酒習慣者等;另外這類症狀也好發於冬季和春季,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午睡#脖子#腦出血#蜘蛛網膜#動脈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3480

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