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社事件90週年 原民會:原民史觀擬納課綱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02

南投縣府和仁愛鄉公所27日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90週年霧社事件追思活動時,行政院原民會主委也出席,對於過去台灣歷史,大多都是用外來統治者角度來書寫,沒有原住民族史觀,原民會主委表示,希望用原民史觀,將原住民歷史納入課綱,已經和教育部取得共識。

圖/TVBS

 
賽德克族小朋友在莫那魯道雕像前跳舞,紀念霧社事件90周年。

祭典中,還有賽德克族人高亢悠揚的嗓音,追思賽德克族永遠的烈士。

現場口述莫那魯道事蹟,將這位壯烈犧牲的勇敢人物的故事傳達給更多世人知道。

 
圖/TVBS

南投縣府27日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舉辦90週年霧社事件追思活動,1930年10月27日發生霧社事件,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率領霧社群族人,為民族尊嚴抗日,造成900多名族人傷亡,日方傷亡大約300多人。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莫那魯道的紀念活動能提升層級,讓他們的原味能呈現。」

圖/TVBS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怎麼樣把這些史觀,包含霧社事件,怎麼用原住民族的歷史觀來詮釋出來,然後納入我們的12年課綱的歷史教科書裡面,那這個部份我們已經和教育部達成共識。」

除了追思活動,原民會也補助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舉辦系列活動,讓賽德克族保有自身族群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霧社事件#原住民#追思#賽德克族#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3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