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新冠疫苗拚明年5月量產 二期受試者3千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蔡明勳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02

我國新冠肺炎疫苗有三家都在第一期試驗,其中國光速度最快,預計12月各家就會遞交第二期申請書,不過,食藥署也有新規定,根據美國EUA指引,第二期受試者從原訂的1300人變成3千人,若都沒問題,不用再等第三期,緊急授權先量產100萬劑,再做第三期試驗,預計明年5、6月就能完成。

圖/TVBS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受試者打下去之後,目前我們是還沒有接到任何嚴重不良反應的一個通報。」

宣布國內三家疫苗廠新進度,一期臨床試驗,通通都得打兩劑,三家第一劑施打到現在大約120多人,國光速度最快,第一劑全打完,下個月開打第二劑,至於高端和聯亞,第一劑都打了一半,12月才會施打下一劑。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最快的話應該是要差不多12月的話,11月底到12月,會送第二期的臨床試驗申請書。」

 
圖/TVBS

預計明年5、6月可量產,食藥署也有新規定,第二期原訂最少收案數要1300人,但美國EUA最新指引,需要有3000人,還要追蹤一個月,沒有不良反應且有效,可以先略過第三期,緊急授權量產100萬劑,但第三期試驗同時並行,但二期人數比原訂再多1700人,標準變嚴格。食藥署強調是依照美國標準。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補助的門檻跟科學證據資料的緊急授權使用是兩件事,(補助)1300人是要讓這些國內疫苗廠,我們要鼓勵他們研發。」

看看各國第二期大約控制在500人,通常都會走到第三期,但現在台灣拉高二期的人數,訂在3000人,確保安全性,拚緊急授權量產。

圖/TVBS

聯亞受試者將有1300人在台灣,1700人在美國和巴西,至於高端改方向將全在台灣做。

高端疫苗公司總經理陳燦堅:「有幾家東南亞,我們的南向政策國家正在跟我們討論預訂這件事情,我們會加速在明年六月以前,完成這3000人(二期試驗)。」

疫苗問世之前,檢測系統更為重要,交大團隊全球獨創全定量快篩檢測系統,除了抗原抗體,甚至感染前後期也一目了然。

 
疫情還沒看到盡頭,各項防疫物資,馬不停蹄進展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防疫#快篩#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206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