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流感疫苗後4死亡 陳時中:不會停止施打


發佈時間:2020/10/2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0:07
陳時中表示,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不等於疫苗有副作用。(圖/TVBS)
陳時中表示,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不等於疫苗有副作用。(圖/TVBS)

台灣發生4例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說,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不等於疫苗有副作用,4例個案死因都是常見心血管疾病,與疫苗無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截至10月26日,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25件,其中13件屬延長住院/危及生命或死亡案件,包含4例死亡。

 

陳時中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希望釐清4例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的死亡個案,並非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陳時中指出,不良事件通報是打了疫苗之後發生任何狀況都可以通報,但並非表示通報的事件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不良事件不等於副作用,呼籲大家不要恐慌,接種流感疫苗還是有好處。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停打疫苗。

陳時中說,4名死亡個案死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腦動脈瘤破裂、心肌梗塞等情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針對不良事件通報的重症個案一一檢視,發現有個案是動脈瘤破裂造成死亡,很清楚從電腦斷層得知,腦動脈瘤造成死亡。也有病人是冠狀動脈疾病、心血管阻塞,造成病人很厲害的心律不整,緊急救治又發生腦中風而不治。

張上淳說,4名死亡個案都是年紀偏大的長者,有冠狀動脈疾病的病史,在26日晚間有3例很清楚與疫苗注射無關,另一例經解剖也已得知,是主動脈瘤破裂死亡,基本上4例與疫苗沒有相關。

4名死亡個案,1人21日接種疫苗,24日死亡,蜘蛛膜下腔出血、腦動脈瘤破裂等心血管緊急狀況;另一人是14日接種,24日死亡,死於急性心肌梗塞;還有一人是12日接種,23日死亡,是冠狀動脈阻塞引發腦中風,還有一例是12日接種、14日死亡,經解剖後釐清是主動脈剝離造成死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流感疫苗#疫苗#心血管#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1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