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示不清?誤停警車格挨罰 男怒控地雷區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14

台南有一名吳先生來高雄員工訓練,結果匆忙之下誤停了警用車格,回來取車時,發現不見了,地上又沒有留字,一度誤以為被偷,後來到派出所報案,才知道車被拖走了,但他質疑車格周邊沒有任何標示,地上的標示字樣也模糊不清楚,認為根本是陷阱,不過停管處表示,車格內字體肉眼能辨識,因此員警依法處理,並無不妥。

圖/TVBS

 
當事人吳先生:「這等於擺明是政府合許的地雷區,給民眾陷害的嘛。」

吳先生拿出罰單繳納收據,抱怨掉落停車陷阱,因為誤停沒有標示的警用車格,害他不但全勤泡湯,前後損失近5千元。

記者林佑璇:「凱旋二路上一整排的一般停車格,當時吳先生就停在這裡,但回來的時候車子被拖走了,仔細看才發現,停的是警用停車格。」

 
10月26日一早10點多,吳先生就是把車停在高雄苓雅凱旋派出所對面的位置,車格四邊劃有藍色的標線,但格內「警備車專用」字樣已經掉漆變得模糊,讓吳先生誤認是一般車格,但這樣的標示到底算不算清楚,一般用路人看法兩極。

圖/TVBS

民眾:「地上有寫警用的啊。」

民眾:「我也看不出來耶。」

實際觀察,同樣是警備車格,在凱旋二路的字體模糊,中正四路的則字樣清晰,而且周邊還有立牌告知,民眾不易混淆,但這回吳先生誤停,甚至質疑拖吊業者沒有按照程序。

當事人吳先生:「那個拖車業者地上也沒有寫任何字跡,誤認為說我的車子是被竊盜了。」

圖/TVBS

但從業者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從一開始到場時,就有員警全程拍照記錄,從留存的照片中也能明顯看到拖吊留下的粉筆字樣,民眾與警方認知不同,吳先生想申訴,但過程繁瑣,讓他覺得根本是擾民。

 
高市交大第二中隊長陳世隆:「員警在現場就是以目視,可以辨識為原則(裁罰拖吊)」

根據高市交通局停管處統計,凱旋二路的警用車格,從今年7月到10月,只有2輛車違停被拖吊,考量車格內字樣肉眼仍可辨識,因此暫時不會重新劃設,但如果真的看不出來,警方也不會開單取締,因此民眾在停好車後,最好多看一眼,避免誤停,麻煩又傷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示#警用車格#字體#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4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