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外送竟賒帳! 客要求按「未支付費用」吃免錢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15

你聽過訂外送竟然可以賒帳嗎?有民眾訂餐後竟然指使外送員,按下未支付費用,就可以先享受餐點不用付錢,不過基本上這項功能是只有開通現金付款的外送員才看得到,也有外送員表示這其實是保護外送員的方式,卻被濫用,對此平台回應如果民眾沒有付清,就不能繼續使用平台。

圖/TVBS

 
記者謝丹慈:「買東西本該付錢,不過卻有民眾利用平台上的機制,指使外送員,(疑似)下訂吃霸王餐。」

訂外送竟然可以賒帳,有外送員po出和客人的對話紀錄,客人說身上錢不夠,請把餐點放門口,下次再一起付,還說直接按未支付任何金額就好,外送員疑惑的說找不到選項,對方竟然熟門熟路的,遠端遙控外送員該怎麼做。

外送員羊男:「今天這個客戶剛好忘記準備錢的時候,或者是什麼狀況,我們(平台)為了保護外送員的一個功能,但是拿來賒帳就違背它原本的意義在了。」

 
圖/TVBS

原本是為了讓外送員在送餐時,能應變各種狀況才設計,不過只有開通現金付款的外送員才會遇到,信用卡單沒有這項功能。

外送員:「比如說100元,你就付80元,第2個是100元都沒付。」

圖/TVBS

外送員羊男:「曾經發生過說客戶沒有給錢,我們外送員選擇了這個選項之後,客戶那邊又去回報給公司說,我有付這筆錢,造成外送員被平白被公司扣錢。」

遇上這種狀況,其實還分兩種選項,一個是顧客付部分金額,另一個則是完全沒給半毛錢,對此UberEats回應,點選系統內的顧客未支付費用並交付餐點,後續由客服團隊接手處理,不過顧客得付清款項才能繼續使用平台,foodpanda則是沒有這項功能,但面對外送員如果聯絡不上客人,回報公司確認後,會將該筆訂單取消,餐點也交由外送員自行處理,只是UberEats原本是讓外送員能更便利,卻被有心人濫用,方便當隨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賒帳#支付#餐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129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