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若失「多數黨」位置! 楊喜慧:恐對台不利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8:10

共機不斷擾台導致台海關係緊張,而美國為助台提升台灣國防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日前在昨(26日)再度宣布對台灣軍售,將售台一百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軍售總額約為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二度宣布對台灣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對台軍售,被外界認為川普政府是為拉攏台灣議題來拉攏選票,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看起來阻礙重重,就連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位子恐怕也將失守。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多數黨的位置的話,對台灣以及香港問題可能不利,她在節目中提到台港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的核心議題,比較少聽到民主黨會支持這類的議題,這恐怕比共和黨失去總統大位還要來的重要。

另外,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人數非常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不在籍投票及郵寄選票有舞弊空間,屆時總統可能難產嗎?楊喜慧表示,今年美國郵寄投票的人數已經有將近五千萬人已經投完了,佔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半,而日前有美國民眾因疫情關係希望這次的郵寄投票可以延長,但卻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法院解釋到美國總統大選屬聯邦事務,而這樣子的狀況可能對共和黨的選情是有利的。

 



新聞大白話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專
錢怡君臉書
 
彭志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85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