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村民要個家 五里埔蓋組合屋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黃建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林村災民未來該何去何從?災民目前希望在靠近小林村的五里埔,找一個適合的空地來蓋組合屋,至少有54位災民可能將在五里埔紮根,災民明天也將仰賴慈善團體,協調是否有人願意贈地,希望能在離家最近的位置,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TVBS記者張倍綺:「這離小林村只有幾公里的五里埔,因為地勢較高倖免於難,而小林村民希望在這個地方,選一塊地重建組合屋,讓他們安身立命。」

小林村民希望就在這裡,撫平家園全毀的傷痛,在五里埔可以直接眺望小林村,最重要的是比較安全,沒有土石流的問題。

一名小林村的災民,2棟房子都在黃土下,他唯一的資產就是在倉庫裡好幾萬噸的生薑,白天他要搶救這些需要冷藏的生薑,晚上他就用紙板打地舖,未來,他也想在五里埔從新開始。小林村民:「我們大部分都有意願在五里埔這邊,因為這裡畢竟離我們家園比較近啦,有的雖然路還沒有通,但還有一點點東西在上面。」

但到底那裡才適合小林村民紮根生活下去?這片檳榔園是國有地,一天前政府單位才來勘查看看適不適合蓋組合屋,但災民說,他們已經等不了政府,寧可緊急找慈濟人來幫忙協調,希望儘快找到好心的五里埔地主,讓他們能趕快恢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7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