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爆4死 疾管署:3種人不建議施打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3:37
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都是心血管疾病問題。(圖/TVBS)
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都是心血管疾病問題。(圖/TVBS)

近來韓國發生多起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國內也出現類似情形,據疾病管制署表示,有4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3到10天通報死亡,但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專家會議討論認為「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

截至27日止,今年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件數共76人,含50件非嚴重不良反應、25件嚴重不良反應、1人因通報者未分類而有待釐清。所有不良反應通報事件中,接種疫苗品牌涵蓋國光、賽諾菲、東洋3個品牌皆有。

 

4人打完疫苗後死亡 研判與慢性病有關
非嚴重不良反應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紅疹、紅腫、發燒等,多已康復或追蹤結案。而嚴重不良反應症狀或診斷包括: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急性心肌梗塞、蜘蛛膜下腔出血、急性中風等,其中有4人死亡。

4名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2歲至77歲之間,接種流感疫苗後約3到10天過世。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死亡個案病因包括蜘蛛膜下腔出血、心肌梗塞,皆與流感疫苗無直接相關,專家認定與本身慢性病有關。

 
3種人不適合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鄒宗珮指出,接種流感疫苗前,須先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如曾有嚴重過敏反應、目前正在發燒或患有急性中重疾病者,將不予以接種。

至於各鄉鎮里及學校內團體接種流感疫苗,根據《醫療法》規定,應有具西醫執照的醫師在場。鄒宗珮提醒,如本身有特殊病史,例如食物過敏、藥物過敏,或曾經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最好主動與現場醫師說明。

專家會議建議:維持流感疫苗接種作業
韓國近來發生多起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疾管署表示,根據該國調查結果,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仍繼續執行接種計畫;而全球各國除新加坡採行預先停止使用2款流感疫苗外,無其他國家暫緩接種作業。

至於國內通報之嚴重不良事件及死亡個案,經昨(26)日晚間召開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及傳染病防治諮詢會專家諮詢會議後,與會專家初步研判,其症狀或死亡原因與自身慢性病較有相關,因此建議維持現行的流感疫苗接種政策。

原文請見:接種流感疫苗後4人通報死亡!疾管署:3種人不建議打疫苗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流感#疫苗#發燒#休克#疾管署#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