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關節」破葷戒 摻海鮮成分恐致敏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人減重吃「甲殼素」,反而起紅疹,因為甲殼素是用蝦蟹外殼提煉,對海鮮過敏的民眾,容易引發蕁麻疹,但不只甲殼素含有海鮮成分,最近很受歡迎的關節保養品「葡萄糖胺液」,常會添加鯊魚軟骨,所以其實算是「葷」食,也容易引發皮膚過敏,藥師提醒,要是服用後有皮膚癢的情形,就得暫時停用。

吃葡萄糖胺顧關節,但民眾心中有這疑問。民眾:「到底是葷還是素啊,葷的還是素的?」民眾:「素的吧。」

藥師柯明道:「加上鯊魚軟骨,加上吉利丁、膠原蛋白,那真的有一些葷的問題。」

其實保護關節的產品,可以分為兩大類,像是維骨力等算是「藥品」等級,以葡萄糖胺、「硫酸鹽」為主要成分,這是藥物,但做成膠囊的果膠,是用牛豬皮提煉,所以膠囊殼算是「葷」的。

另一類算是「保健食品」,葡萄糖胺「鹽酸鹽」並非藥物等級,還會添加鯊魚軟骨,所以其實是「葷」的添加的海鮮成分,常會引起這樣的過敏。

背部整面起紅疹還會發癢,其他像是減重用「甲殼素」,用的是蝦蟹的殼製成,也會引發蕁麻疹。柯明道:「食品級葡萄糖胺之類的,是海鮮類的東西,有人會過敏,有人用甲殼素減肥也會過敏。」

藥師認為治病保養為重,葷素可先擺一旁,只是對海鮮過敏的民眾,服用得特別注意。

◎趙昭明醫師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97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