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家有幾樣? 熱門「10大健身神器」在家慢慢練


發佈時間:2020/10/2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6:48
許多人會購買包括跑步機在內的器材在家健身。(圖/TVBS)
許多人會購買包括跑步機在內的器材在家健身。(圖/TVBS)

近年來全台吹起一陣運動風,不只越來越多人下班後喜歡上健身房、國民運動中心,平時甚至會幫自己添購一些運動用品,天氣不好或是不想出門的時候,在家也可以讓運動的好習慣持續不間斷。

不過到底居家健身常見的配備有哪些?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告訴你網友心中最熱門的「健身神器」清單,想要在家也能天天動滋動,快把以下這些東西給準備起來!

 

No.10 健腹輪
相信大家對於健腹輪都不陌生,說到在家練腹肌的最佳好夥伴,絕對非它莫屬!不只體積小、設計簡單,對於腹肌更有「轟炸」般的刺激效果。唯一要擔心的是初學者若肌力不夠,在做的過程中可能會有上不來,甚至是下不去的狀況。只要能完整做完一個動作,就代表手臂與核心肌群有達到基本水平。

No.9 壺鈴
壺鈴顧名思義外表形似茶壺,上方有一個把手可以抓握,主要用來訓練下半身的肌群,達到肌力、心肺、燃脂的全方位訓練。但諸如壺鈴最常見的「擺盪」訓練動作,其實都稍有難度,國際上甚至還有壺鈴競技競賽,可見其中學問並不小,因此若沒有一定基礎或是專業教練指導,一般來說並不建議在家自學。
 

No.8 Switch健身環
源於皮拉提斯環的Switch健身環,結合電玩遊戲的方式,讓枯燥的運動過程搖身一變成為一場遊戲派對,是許多現代人心中的居家健身神器!儘管有些人對於健身效果存疑,或是認為運動強度太弱,但相對於其他純手指運動電玩,以及透過遊戲性增加運動頻率的特性,對於平常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初學者來說,仍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No.7 室內引體向上槓
當過兵的人一定都曾練過引體向上,因為是體能測驗的必考項目,同時也是許多國營單位體能測驗的魔王關卡。不過很多人連一下都拉不起來,所以只要能夠正手完整做完一次上下的動作,基本上就贏過許多人,但仍然需要每天訓練才能持續進步。現在室內引體向上槓價格便宜,安裝簡單,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愛健身的人會在家中裝設,沒事就來拉一下!

No.6 健身車
對於喜歡有氧運動,又不愛出門跑步的人來說,有一台健身車放在家是最大的夢想,只要想騎車隨時都能跳上去,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盡情的揮灑汗水,絲毫不用擔心受到空間或天氣的限制!但現實與理想往往有不小的差異,就有許多過來人表示,如果沒有持之以恆的心,通常買回家不用多久,就會被放在角落長灰塵,最終淪為掛衣服的晾衣架啦!

No.5 瑜珈墊
想要在家運動,一張合適的瑜珈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除了做瑜珈,常見的徒手健身動作,像是仰臥起坐、棒式等等,也都需要一張瑜珈墊來保護,避免地板太硬做起來不舒服,或是因此而受傷。

跳繩不僅方便攜帶,也是各年齡層都適用的健身器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4 跳繩
說到輕巧又好用的健身神器,很多人都會不小心把跳繩給忽略,然而跳繩經濟實惠,使用上也沒有太大的難度,對於鍛鍊心肺耐力更是相當有效。別再因為外型看起來簡單,就忽略跳繩也是居家健身神器的事實!

No.3 彈力帶
彈力帶輕巧便宜又好用,除了是引體向上常見的輔助器材,自己在家也可以透過彈力帶,透過不同動作刺激全身上下的各個肌群,不管是二頭彎舉、硬舉、三頭伸張等阻力訓練,可說是一條彈力帶在手通通都能搞定!

No.2 跑步機
只要家裡空間允許,很多人也喜歡在家放一台跑步機,這樣就算戶外空氣品質不好,或是天氣又溼又冷一直下雨,在家也能享受跑步的樂趣。但也有不少網友提醒,跑步機要達到健身房品質,通常都是好幾萬起跳,加上維修保養的費用,除非健身房真的離家太遠,否則去健身房還比較划算。

No.1 啞鈴
 
有一組啞鈴在家,不只可以練二頭肌、三頭肌,若是再加上一張健腹椅,重量足夠下幾乎都可以練全身,因此很多熱愛健身的人,除了平時常跑健身房之外,也會放一組啞鈴在家。對於健身初學者來說,除了可以在家邊看電視邊舉舉啞鈴,輕重量拿來雕塑身體曲線,加上不像槓鈴占空間,絕對是最便利的居家健身神器!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在家無時無刻都可以練!網友公認10大「居家健身神器」揭曉【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10月22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居家健身神器』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網路溫度計

#健身#運動#啞鈴#跳繩#跑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77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