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人「租伴娘」條件不能太美 薪資優渥單身女搶破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1:59
許多女性結婚時,都會找上自己的閨密來當伴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結婚時,都會找上自己的閨密來當伴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陣子大陸「十一長假」,不少人會利用這段時間舉辦婚禮,許多準新人直接在網路上「徵伴娘」。沒想到訊息一出,收到的回應十分熱烈,甚至還有人連續3天接著3起案子。只是這類「徵伴娘」的訊息,也有許多要求和限制,包括要唱歌好聽、不能太美、自備正裝和指定生肖等,加上開出的日薪300至2000元不等(新台幣約1200元至8500元),吸引不少單身女性投入。

最近大陸興起一種「租伴娘」的職業,因為開出的薪資優渥,不少單身女性已經接了好幾個案子。(圖/翻攝自陸網)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家住杭州的女網友發文,短短3天時間就有3戶不認識的人家找上她當伴娘;而且從網路上發現,許多單身女性竟然就在社群網站上發文「伴娘營業中」。

原來日前的十一連假,正是結婚高峰期,因此出現了「伴娘荒」,不少人在論壇發文要徵伴娘。不過新人開出的條件也五花八門,包括自備正裝、唱歌好聽、不能太美、不能太高、指定生肖等,價位從日薪300至2000元不等(新台幣約1200元至8500元)。

有業者看見「徵伴娘」的龐大商機,甚至還推出交易平台,1個月內就促成上百筆「租伴娘」訂單。其中寧波1名在財務公司上班的年輕女孩「在在」,這段期間就已經幫6對陌生新人當伴娘。

 
不少女性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接案後的心得。(圖/翻攝自陸網)

對於網路上興起的「租伴娘」現象,網友們有不同觀點,就有新人表示「不會考慮。」至於原因,網友認為,伴娘需接觸收紅包、招呼親戚等工作,找一個不認識的外人風險很大;不過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曾請來的伴娘都非常專業,而且演技滿分,和新娘互動親密,完全看不出是臨時組成的「塑料閨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租伴娘#閨密#新人#生肖#交易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2223

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