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必逛古蹟再+1 百年知事官邸11/8重新開放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20:14
台南知事官邸11月8日對外開放。(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台南知事官邸11月8日對外開放。(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府城台南不只美食多,古蹟也是多到逛不完,現在必逛景點再+1。建於1900年(明治33年)的台南知事官邸,在經過台南市府委託設計團隊策畫籌備後,即將於11月8日重新對外開放,除了絕美古蹟之外,也有精緻美食餐酒館及多個居家服飾設計品牌進駐,讓你好吃好玩又好逛。
 

台南人稱知事官邸為時鐘樓。(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台南知事官邸為典型的英國南洋殖民樣式建築,兩層樓高,四面都有拱廊,中間與兩側突出為八角形,造型特殊且浪漫,也因為原有屋頂山牆圖騰狀似時鐘,也被台南人稱之為「時鐘樓」。
 

有十多種時尚設計藝術品牌進駐。(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台南知事官邸過去除了做為縣知事的官邸外,另一個重要的用途是日本皇族外出時的「御泊所」,至1941年為止,有近20位日本皇族曾到訪停留,比做為總督官邸的台北賓館數量還來得多,可見台南知事官邸在台灣日治時期歷史中重要的角色。
 
小兒子書房進駐知事官邸生活館。(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為了讓遊客更深入認識文化古城,台南市政府委託安提阿設計團隊,歷經1年策劃籌備,保留古蹟原貌並融入現代時尚,以全新品牌知事官邸生活館亮相,11月7日舉辦開幕式,並於11月8日起正式對外開放,知事官邸也將成為台南浪漫生活新代表。
 
館外亦延伸為生活場域。(圖/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安提阿設計團隊整合知名且深受台灣人喜愛的,進駐商品包含Crate & Barrel、Georg Jensen Living、@aroma、Stelton、Design House、Anglepoise、Finara、沙布喇.安德烈、黃秀瑾、JRY Jewelry及Shin Yuan Jewelry等,帶給南部消費者實體體驗與感受的機會,提供更多居家及生活新靈感。
 
知事官邸生活館以創新的思維,將館內外空間整合為多元、跨領域的綜合型生活場域,除了多樣居家、生活、服飾、珠寶品牌與設計師進駐之外,還有具高質感的官邸獨家選物與自創品牌、精緻美食低醣餐酒館,以及超過70個國際影展肯定、第54屆金鐘獎動畫節目等多項獎項肯定的動畫小兒子書籍及周邊商品。
 
 
台南知事官邸2樓綜合型展廳,則是以進修學院型態,未來將推出多元專班、研修班及講堂等以滿足各界更高階的學習需求,亦將相繼推出藝術、設計、文物及各類型之主題展覽,首波展覽更攜手采泥藝術,邀請霍剛及李光裕兩位大師,以繪畫與雕塑在古蹟空間中對話,未來寶吉祥藝術中心的精品藝術亦將在此展出;戶外空間則以市集、主題活動、風格餐宴、深度旅行等多元的體驗,期待讓所有的參與者經歷全新的生活面貌。
 
安提阿設計總監呂賢文表示,在台南生活了20多年,深深感受到台南古城的文化魅力,也期許文化資產能夠真正與現代生活連結,讓古蹟建物不僅只存留過去的歷史跟記憶,希望藉由融合,能重新創造一些新的歷史與新的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府城#台南#知事官邸#殖民#設計#開放#古蹟#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0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