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疑遭掏空 鄰居「日震300次」控官方隱匿

記者 黃瀞瑩 張允曦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17
圖/TVBS
圖/TVBS

捷運新店站附近大建案開挖期間,被住戶控訴每次捷運進出站,震動變得頻繁,甚至震度曾經高達6級,屋內牆壁地板也出現龜裂,追查發現建案挖地下6層,和捷運隧道緊鄰只有5公尺,之後更測得沉陷3.3公厘,住戶心難安希望捷運局出面解決,對此台北捷運局回應,下沉量在安全範圍內,完工通車路段會降低車速和磨軌來改善。

圖/TVBS

 
在地深蹲協會理事長曾柏瑜:「這邊呢就是一個新的建案,這邊下面就是他們停車場開挖地方,所以其實他們(捷運)相距非常的短。」

地層下看不見的是建案停車場和捷運軌道「相鄰」,捷運新店站附近,這座30層大建案,開挖地下6層期間,被住戶發現只要捷運車進出站,都造成劇烈晃動。

附近店家:「我是有聽到有聲音,空,空,空,空的聲音,聽他們(客人)說他們車道是挖六樓,然後他們是迴旋的。」

 
圖/TVBS

附近店家:「平常比較會震,(真的喔),坐著比較有感覺麻麻的。」

不只震度大,正隔壁平房屋內牆壁,磁磚一大條裂縫,地板翹起裂痕也一堆,住戶心很累鄰損加噪音,根本每天不得安眠。

在地深蹲協會理事長曾柏瑜:「在這邊有時候一天至少會感受到200到300次晃動,那幅度也是越來越大,看了這相關資料發現,才發現原來這開挖的地方,停車場地方離捷運軌道這麼近,其實已經到違法的邊緣了。」

原來該建案開挖地下6層,22公尺深,幾乎是捷運隧道的2倍,而且緊鄰只有短短5公尺,下挖4到6層時,沉陷值曾經達到3.3公厘。

圖/TVBS

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余烈:「捷運隧道底下的土壤,或是鄰房以下的土壤,(如果漏水)土壤跟水都會跑到,地下五層開發區來造成掏空。」

台北捷運局回應當時105年5月測捷運設施下沉量,尚在0.8公分安全範圍內,已完工通車路段,會以降低車速磨軌來改善,但晃動頻頻加上屋損,恐怕已經讓住戶心難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住戶#通車#新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75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