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夜潛車場破窗! 專偷貨車「無線電」變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7:49

不少貨櫃車和聯結車駕駛,暗夜被破窗,嫌犯不偷錢,鎖定車內無線電!今年九月,基隆市就有貨運業者報案,警方循線逮捕羅姓犯嫌,沒想到他疑似交保後,又在新北市汐止和五股找目標,連續行竊超過10輛大車受害,業者說,嫌犯似乎對這行相當熟悉,知道車用無線電好銷贓。

圖/TVBS

 
遭竊貨櫃車司機:「小偷,XXX一元不要,把我撬開。」

車內、一片凌亂,駕駛座椅墊上,全是一塊錢銅板,中間扶手也被撬開,裡頭的東西,似乎已經被人拿走,不過遭殃的可不止這一輛。

遭竊貨櫃車司機:「昨晚發生重大竊案,車輛被破壞五部,現在刑事鑑定小組,正在蒐證。」

 
圖/TVBS

囂張犯嫌,深夜潛入貨櫃車停車場,拿出工具、敲破車窗行竊。地板上的碎玻璃,全是他的傑作。

遭竊貨櫃車司機:「有的車邊司機邊,通通都有破壞,地上滿目瘡痍,刑事小組正在蒐證,他可能是在車上偷拿,然後丟在這邊。」

疑似是對大車駕駛和環境,相當熟悉,才會大膽下手、連續行竊,根據了解,這名48歲的羅姓犯嫌,今年九月才在基隆市七堵區的貨櫃車場行竊,當時一連偷了四輛車、逃了三天就被抓,沒想到交保後一個月,竟再度跑到新北市汐止和五股犯案,警方鎖定對象,要將他通知到案,不過究竟是什麼東西,會讓他這麼著迷?

圖/TVBS

無線電:「你有什麼要通報,我試一下訊號,你現在在哪。」

聯結車、貨櫃車的必備無線電,裝在車內,方便隨時聯繫道路狀況,就連計程車司機,也都會使用,光是主機、麥克風和天線,這樣就要近兩萬元,竊賊得手後,也好在二手市場、和臉書社團銷贓,轉賣費用,也能賺個上萬元不等。

大車無線電業者:「(小偷)他要考量到他的時間,所以面板抓了,他就走了,瞬間啦,他們是線材剪掉,抽了就走。」

 
鎖定車用無線電,方便得手、市場大、也好變賣套現,用小聰明,賺這種「不正當的錢」,總有一天、會栽個大跟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賊#行竊#無線電#銷贓#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1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