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中天換照聽證會 蔡衍明親自出席坐鎮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明輝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0:38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上午登場,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包含七位來自媒體、法學、傳播等領域學者也發表意見,不過這場聽證會不會有換不換照的結論,最晚在12/11執照到期前才會做出決議!

圖/TVBS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謝謝喔,(董事長,是不是要捍衛新聞自由),當然。」

「當然」二字說得最大聲,這人是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NCC舉辦的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走進會場後低調,聽證會開始後,也全由律師代為發言!

 
中天電視律師(代理人)方伯勳:「NCC的職權比總統還要大,假設今天代理人辱罵總統被提告,總統也不能直接罰我耶。」

甚至中天新聞台這方認為NCC是選擇性辦案!

圖/TVBS

中天電視律師(代理人)方伯勳:「(21件裁罰)有16件還在爭訟當中,只有5件是確定的,還沒有確定的裁罰案件,可不可以做為准以換照的衡量因素呢。」

只是NCC也說,不少未裁罰案件是因為中天提申訴才拖延到,而這次聽證會,先前NCC不願先透露的鑑定人有七位出席,包含媒體、人權民間團體,法學、傳播、會計等領域都有,而他們則是擁有「建議權」!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廖福特:「換照不應該是一旦擁有就永久擁有,它應該是面對各種評價的方式。」

圖/TVBS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副教授陳順孝:「中天新聞台違規裁罰案件顯然過多,自律內控機制顯然失能,營運顯然有不善的情勢。」

 
只不過鑑定人說到了第三人後,中天方再提出程序問題!

中天電視律師(代理人)方伯勳:「那已經講了三位鑑定人,我看主席都有在看他們資料,可是我們參與的人手邊都沒有(資料)。」

整個進行4小時,不過這場聽證也不會決定換照結果,後續還要等NCC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最晚在12/11執照到期前就會做出決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CC#中天新聞#蔡衍明#聽證會#換照#違規#自律#建議權#鑑定人#新聞倫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9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