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毆打餵毒4歲女童致死 投檢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20/10/2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2:03
檢方今天偵結南投女童遭棄屍案。(圖/TVBS)
檢方今天偵結南投女童遭棄屍案。(圖/TVBS)

檢方今天偵結南投女童遭棄屍案,女童生母彭女友人陳男涉嫌毆打、餵食毒品給女童導致死亡,彭女及蔡男協助掩埋屍體,陳男等3人被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檢方並請求法院量處陳男無期徒刑。

南投地檢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檢方查出,從民國109年2月中旬到6月,陳男多次在南投縣南投市以及台中市大里區,手拿鈍器毆打女童頭部,導致女童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不過在送醫時卻謊稱女童不慎被車擦撞受傷。

 

除了持鈍器傷害女童,陳男也曾拿鐵尺、鞋拔毆打女童,或是用竹籤戳女童大腿及胸腹部;而為了避免女童跑鬧,陳男也拿膠帶纏繞女童的頭部及眼睛,不許女童睡床舖,只能睡地板;今年6月7日,陳男餵食女童甲基安非他命及FM2等毒品,導致女童窒息死亡。

檢方指出,女童死亡後,彭女及蔡男明知陳男涉嫌殺害女童,卻建議掩埋女童屍體,陳男和蔡男先用棉被包裹女童屍體,載到南投縣名間鄉陳男叔叔的房子,陳男等3人另在房子旁一處空地掩埋屍體。

案發後,蔡男曾寫自白書寄給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女童外婆也曾報案指外孫女失蹤,檢警循線逮捕陳男等3人,找出女童屍體;為查出女童死因,檢方調取女童病歷紀錄,調查陳男等人的手機通聯紀錄,並請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少保護中心提供兒虐專業意見,釐清女童死亡原因及受虐情形。
 

檢方指出,陳嫌因個人情緒因素、視女童生命如草芥、任意毆打、傷害毫無反抗能力的女童,更因餵食女童毒品造成死亡,犯後為求脫罪以荒誕、脫逸事實辯詞否認犯行,檢察官依殺人、棄屍等罪起訴陳男,請求法院量處無期徒刑。

至於女童生母彭女部分,檢方認為,彭女罔顧為人母的扶養保護義務,不僅疏於照料女童,且未聞問女童遍體麟傷的情形,且在女童死亡後,還提議湮滅遺棄屍體之刑事證據,未妥善安置亡靈等情形,依棄屍等罪起訴彭女,請求法院量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

而蔡男也因涉嫌幫忙運送、掩埋女童屍體,遭檢方依棄屍等罪起訴,但未向法院量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女童#棄屍#毆打#餵毒#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334

0.3056